上海法官群體嫖 須臾丟掉烏紗帽

發表:2013-08-12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2日訊】近年來,中國官員的腐敗之風愈演愈烈。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許多貪腐官員的劣行被網民頻頻曝光。

最近,上海又爆出一件「法官招嫖門」醜聞,導致上海市高級法院民一庭庭長陳雪明、副庭長趙明華和市高院紀檢組副組長倪政文被雙開和行政拘留10天,未參與嫖娼活動的市高院民五庭副庭長王國軍則被留黨察看並受到撤職處分。涉案的衡山度假村也被責令停業整頓。

8月2號,有網民上傳視頻,爆料上海高院五名法官6月9號晚上在黨政機關出差(會議)定點飯店、浦東新區衡山度假村夜總會娛樂,挑選多位小姐作陪,接著又入住客房,集體招嫖。

爆料此事的陳姓男子聲稱,他發布視頻是由於一起涉及自己的合同糾紛案有人為因素干預,沒有得到公正判決。

這一案情現在已經真相大白,除了上海相關部門對涉案者作出的上述處理之外,最高人民法院也發出通報,要求各級法院整頓作風,嚴肅紀律,堅決清除隊伍中的腐敗分子和害群之馬。與此同時,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則稱這一案件給上海司法系統乃至整座城市抹黑。

我們下面就來看看牆內牆外的網民是如何評論這一醜聞的。

在北美知名的中文資訊網博訊報導這一醜聞之後,網民「JK」譏諷說:「這應該是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所有項目之一:一對一談心...瞭解群眾!」網民「襠中央」則是引用了網上的一個流行段子:「領導不嫖娼,對不起襠中央:)」。

在北美人氣極旺的華人網站文學城,網民「201008」調侃說:「不查都是孔繁森,一查都是王寶森。」網民「去姜」說:「只有在中國,政府和人民才是對立的兩個群體,所以,就別指望打釣魚島讓平民百姓上了。」

在新浪微博,京衡律師集團董事長陳有西一針見血地指出:「法官招妓事件說明:1.應是官司對方的監拍爆料。2.中國法官的底線已全部擊穿。3.集體招妓抱團腐敗誰都不乾淨不會檢舉可解釋法院為何窩案頻發。4.中國官場逆淘汰機制已形成,讓不合污肯定被邊緣化整死。」

「南都評論」稱:「我們不相信那些玩弄女性的法官,不會去玩弄法律......上海高院的幾位法官被黑也好,被套也罷,但法官的權威已經遭受重創,國家的司法形象已經面目全非。」

江西電視台資深記者胡武文指出:「上海四個法官的事情其實只是冰山一角。很多圈內的事情原本都是大家心知肚明,好比皇帝的新裝,倪某不過是那個說出真話的小孩子罷了,他的角色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在於,長久以來經濟綁架、淫亂禍眾的行業隱規則早已尾大不掉,你要入行就要懂規矩,不懂要麼被邊緣化,要麼你就混不下去,不僅僅是司法圈。」

其實,官員嫖娼在中國早已是司空見慣的事,只不過這個案件有個新特點:那幾個法官不是單打獨嫖,而是集體招妓。

獨立評論人「老徐時評」在題目為[法官結成死黨是中國司法的噩夢!]的博文中指出:「什麼叫死黨?什麼叫‘鐵哥們’?老百姓給總結出來的是:一起同過窗,一起扛過槍,一起分過贓,一起嫖過娼。看來,一起嫖過娼是最高境界。」他說:「確實,如果連玩弄異性都可以共享,那麼還有什麼不可以同流合污呢?」

博聯社總裁馬曉霖稱讚此案的爆料人是「上海榜樣」。他說:「此案頗有啟發意義,足見上海風格。欣賞:一,受冤枉不上訪不上吊不去機場不喊炸;二,接受判決賣房還錢尊重法制;第三,膽大心細起疑跟蹤不胡來;四,沒有鐵證不亂告;五,敵情重大順籐摸瓜一網打盡;六,面對組織有一說一有二說二。」

中國社科院農村所社會問題研究中心主任於建嶸說:「上海四法官涉黃,被開除了黨籍,又成為了群眾。搞得像我這樣從沒有加入任何政黨組織的‘群眾’很糾結。你們一先進就是黨員,一垃圾就是群眾。可我們這些從不想先進的群眾,並不想成為垃圾。」

中國當局三令五申要求嚴控黨政機關樓堂館所的建設,可是這股「奢華風」毅然屢禁不止。上海法官集體招嫖一案在全中國激起了極大的反響,它重創了中國司法體系的形象。雖然這次上海有關部門對此案的處理相當迅速和透明,但是許多網民還是認為這件事並不能這樣簡單地了結,除了依法對官員集體嫖娼作出相應懲處外,還應當順籐摸瓜,調查法官接受吃請、免費嫖娼幕後的不法勾當,看看這些法官判過的案子中有哪些是冤假錯案,這才是更重要的。最後,我們就用網民根據電視劇[便衣警察]主題曲[少年壯志不言愁]重新填詞的搞笑歌曲[集體嫖娼不識羞]結束這期的火牆內外。

視頻:集體嫖娼不識羞 「幾度雲雨幾個靚妞,樓堂館所逍遙游。道貌岸然淫心不改,集體嫖娼不識羞。金色盾牌的掩護,花天酒地的享受。吃喝嫖賭,何懼風流。」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