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江澤民嘉獎的城管被拆遷戶捅死(圖)

作者:穆一然 發表:2013-08-03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所說的「違建」:前凸式入口門廊,已經被拆

【看中國2013年08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穆一然綜合報導)8月1日,福建安溪縣一城管在拆違規建築時被捅死。現凶手已自首。網路上人們紛紛留言對反抗強拆的凶手錶支持,也有人表示城管是體制的犧牲品。

據大陸媒體報導,福建安溪縣行政執法局50人8月1日來到安溪縣蓬萊鎮聯盟村強行拆除一違規建築。建築被拆除後,戶主林德華及其兒子林燦祥被城管們帶到聯盟村村委會,在前往聯盟村村委會的途中,林燦祥趁機下車並衝到村委會對面水果店拿出菜刀和水果刀,向城管砍去,當時有兩名城管被砍傷,其中城管唐階波被送醫後搶救無效死亡。

林燦祥的姐姐表示:「只是想在加蓋屋檐遮風避雨,沒想到會鬧成這樣」。

也有網友爆料了此血拆過程中的一些細節:違建被拆,戶主老爸出來求情被城管打,並繼續拆違,兒子怒捅城管,送到銘選醫院終於不治,死的城管姓唐。

據報導,唐階波2008年加入安溪縣執法局,曾在1999年受到江澤民通令褒獎。目前安溪擬為唐階波申請「烈士」稱號。

此強拆血案被披露後,網民們幾乎一邊倒同情林燦祥。有網友質疑稱,「這也能憑烈士?執法依法了嗎?要不百姓怎麼會用如此極端方式反抗或者是自衛?」也有網友表示,「他是體制的犧牲品。城管被殺,他不是一個人在戰鬥,體制不改,還有更多的城管要被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