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PX項目廠區爆炸 人民日報遭打臉(組圖)

作者:李鳴 發表:2013-07-31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PX項目廠區爆炸,人民日報遭打臉

【看中國2013年0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鳴報導)7月30日凌晨,位於福建省漳州市古雷港經濟開發區的古雷石化(PX項目)廠區發生爆炸,火光衝天。官方報導稱,現場無人員傷亡,設備無重大損傷,無物料泄漏。但遭到民眾的質疑。

據大陸媒體報導,福建省漳州市古雷港經濟開發區的古雷石化(PX項目)廠區,30日凌晨4時40分左右,發生爆炸,燃燒起的火舌有40至50米高。事發起因為二甲苯項目一條尚未投用的加氫裂化管線,在測試壓力過程中,發生焊縫開裂閃燃。

另據海外媒體新唐人轉述受訪者的話說:爆炸把他們的房子都震壞了;4點半左右,聽說好像死了10多個,聽說而已啊。我們這個村玻璃都破了,有的房子都破裂了。挺嚴重啊,地震一樣啊,房子都在搖啊。受傷的很多啊。

網民「Domino_洪惠彬」微博留言稱,2013年7月30號凌晨4點40分,一聲巨響把睡夢中的人帶回了現實,之後又伴隨了四五聲的響聲。當我在尋找聲音從何而來時,不遠處正在燃燒著熊熊烈火(古雷鎮PX項目2號門),火花足足有四五十米那麼高!古雷鎮PX項目到目前為止奪走了多少條生命?

網民「漁女阿梅」說:剛才接到母親電話描述了今晨的情況,家裡的窗戶全開,有人在睡夢中差點被玻璃砸死。離最近的杏仔村家家戶戶玻璃幾乎都被震碎,人退到杏仔灣。前幾天大夥在擔心的事現在已經發生,倘若大規模投產以後發生爆炸後果不敢想像。

附近居民表示,爆炸威力很大,當時在床上被震下來,很多人家的玻璃碎了一地,連鐵門都彎了,氣味非常難聞。

據瞭解,漳州曾對PX項目的安全與污染問題,發生萬人示威抗議,反對PX化工廠的興建。

為消除人們對PX項目安全上的疑慮,人民網於30日8:23刊載「人民日報:全球PX項目幾十年未出過大的安全事故」的報導,闡述PX項目的安全。然而,3小時候,人民網11:23隨即發布「福建漳州PX項目廠區發生爆炸 漳州市政府將召開新聞發布會」的消息,明確指出30日清晨4點40分左右廠區發生爆炸事故。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爆炸發生當日,人民日報還援引業內專家的話表示,PX項目在全世界運行幾十年,未出過大的安全生產事故,緊接著就被扇了個大嘴巴!「漳州這是在打人民日報的臉!」

據悉,福建漳州古雷半島石化項目總投資137.8億元人民幣、年產80萬噸對二甲苯的古雷PX項目已完成投資133億元,項目施工進度達78%,已於6月試投產。而該項目曾選址於廈門市海滄區,由於當地市民強烈反對,被迫遷至漳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