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GLK250:豪華又省油(組圖)

發表:2013-07-26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明義綜合報導)今年夏天在北美地區上市的2013奔馳GLK250是GLK350車型的擴充版本。GLK250和GLK350的最大區別就是燃油不是汽油而是柴油。這款車型的外觀內飾與汽油版基本一致。該車搭載的2.1升四缸柴油發動機為奔馳最新開發的,加之奔馳獨有的4 Matic四輪驅動系統與柴油機良好的燃油經濟性和動力表現,該車得到許多行家的好評。

GLK250正面實際的變化非常明顯,全新家族式設計風格在GLK上也開始顯現。相比老款規規矩矩的前臉,2013款GLK系列採用了更具攻擊性的大燈,而大燈上方的條狀燈眉則是全新奔馳家族的最顯著特徵,這一點可以從全新A級、CLS等車型上看出來。兩幅進氣格柵更顯得大氣,下保險槓中央的大面積梯形裝飾增強了這一效果,兩邊的霧燈也改為LED光源。

豪華緊身型SUV這個市場上,奔馳一直有著自己獨到的領導能力。無論是寶馬還是奧迪,似乎都有著各自熱賣的亮點。奔馳GLK250車身4米5的長度適合城市SUV特質,硬朗的線條符合都市男女追求時尚造型的需求。車身側面的線條基本保持了老款的設計,還是以方正為主,不過輪轂樣式重新設計,新樣式的視覺效果要比舊款好很多。

尾部的變化也沒有前臉來的多,不過修改的細節非常到位。大燈外部造型沒有變化,但是內部光源布局發生了變化,也是與最新家族設計一致。下保險槓重新設計,富有變化的線條恰到好處的裝飾了略顯單調的尾部,菱形排氣管也顯得運動味十足。

內部裝飾用料上,新GLK給我們的感覺是做工更加細緻,儀錶盤採用全新樣式。這種返璞歸真的設計理念可以贏得用戶挑剔的需求,同時新款方向盤的樣式和略微調整的角度,這樣有助於減輕長途駕駛時的疲勞程度。

儀錶盤有原來的平面式變得更具有運動風格的炮筒式,黑色木紋的裝飾配合鍍鉻條邊跟顯得豪華。

內部可用空間顯得充裕,2755mm的車軸距和1689mm的車高對於一般人已經足夠了。

後備箱的標準狀態下有450升的儲物空間,在後排折疊有最多可以容納1550升的貨物。

GLK250最大的賣點是新設計的柴油發動機。柴油發動機在歐洲行駛的車裡普遍使用,而在北美地區卻比較罕見。柴油發動機和汽油機比起來燃燒效率更高,但是發動機更重。因為燃燒壓縮率更高,所以軸承轉速相對慢一些。

奔馳全新2.1升的柴油機,最大功率輸出200馬力,最大扭矩500Nm。這是奔馳在美國市場上首次推出的四缸柴油機,預計今年同樣會出現在新E級上。GLK250柴油版同GLK350相比,最大功率要低102馬力,但是最大扭矩要多130Nm。更重要的是,柴油版僅需1600轉就可以爆發出峰值扭矩,0到100km/h的時間僅為7.9秒。這個表現比汽油版的GLK350要慢1秒多。在美國被測試的奔馳GLK250顯示出了令人滿意的省油成績。在高速公路上平均每加侖(3.785升)柴油能開31英里(1英里等於1.609公里)以上。在都市裡,該車登記註冊的耗油量是每加侖24英里。

GLK250 BlueTEC  4 Matic 自重為1.96噸,在市區路況和高速路況百公里油耗分別為9.8L、7.1L。此外,GLK250採用的是19寸輪轂,搭配的是235/50 R19馬牌4x4 Contact輪胎。

在北美市場上,GLK250 BlueTEC 4 Matic起步售價38590美元,介於GLK350 37090美元和GLK350 4Matic 39090美元之間,選配所有配置之後的價格則到了50485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