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稱正在處理針對華潤集團的舉報

發表:2013-07-18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8日訊】中國官方《人民網》報導,中紀委證實收到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等高層涉嫌瀆職貪腐的舉報,正按程序處理,呼籲外界耐心等待。

新華社《經濟參考報》首席記者王文志週三(17日)在微博實名舉報,宋林等華潤高層以高價收購山西金業煤礦存在嚴重違規操作,令數十億國有資產流失,涉嫌瀆職甚至巨額貪腐行為。

另外,華潤電力6名小股東週四早在北京召開記者會,要求將該股停牌,徹查2010年收購山西金業資產之事。該等小股東已向香港高等法院起訴華潤電力董事,聆訊將於8月5日進行。

6名華潤電力小股東還起訴華潤電力,指董事局收購山西煤礦時,已知道礦場開採證過期,但仍簽署交易協定,要求集團賠償。

華潤電力則發表聲明,澄清集團在這宗收購交易中,委託獨立評估師為項目估值,經公平磋商後釐定的作價,實際上低過估值。

至於礦場開採證過期問題,聲明稱,由於地方政府早前整合煤礦資源,導致礦場被暫停採礦權,但今年4月已重新取得20年期的許可證。

王志文微博被恢復

實名舉報華潤董事長宋林貪腐的新華社記者王文志的舉報微博在消失多個小時後又重新出現。

BBC中文網記者北京時間星期四(7月18日)中午在王文志的新浪微博看到他在星期三凌晨發布的舉報宋林的長微博,以及7月5日發布的轉發《經濟參考報》上他有關調查報導的微博。

這兩條微博星期三先後從王文志的個人微博消失。

浙江杭州《都市快報》稱,王文志在接受該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微博並非被他本人刪除。

王文志還透露,發布實名舉報微博的當天上午他接到兩個未顯示號碼的匿名電話,「他們也叫我注意安全,但語氣很不友好。我相信他們不是我的朋友」。

對於有人拿他跟此前同樣通過微博實名舉報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的《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相比,王文志說:「我們都是媒體人,用了同樣的方式,想維護社會正義。」

王文志對記者說,他還掌握其他證據,會在時機成熟的時候公布。

他在接受《新京報》記者採訪時坦言考慮過自己會「有遭遇迫害的可能」,但表示「我要做正義的事情,我不怕」。

王文志表示目前最「希望紀委、審計署等有關部門依法及時介入調查,查明真相。希望真相早日水落石出」。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