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外使館接連被「拆」 有更多行動?(組圖)

作者:蘇修賢 發表:2013-07-17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蘇修賢綜合報導)繼10日凌晨中國駐美大使館遭「拆」字塗鴉後,14日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也被掛上寫著「拆」字的白板。這個「拆」字看在外國民眾眼中,或許只是個惡作劇的文字,但在中國人的心中卻有著迥然不同的意義。

10日凌晨,中國駐美大使館院子大門的門柱上與辦公樓入口處有著「另類風情」,三個以藍黑墨水噴塗的「拆」字直映眼帘,引人注目;僅相隔幾日,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門口14日也被掛上一塊白板,上頭寫了個大大的紅色「拆」字,也同樣引起注意。

據香港《南華早報》16日報導,總部設在華盛頓的「麻雀行動倡議」組織承認其為事件背後主導,目的是吸引國際輿論的注意力,反對中國政府的強拆行為。該組織期望在為期一個月的時間裏,發起反對中國政府強征土地、強行拆遷的行為。

報導中稱,兩名華人婦女承認是塗鴉中國駐美大使館的肇事者,她們稱自己是因對在中國上訪感到絕望,才最終移民美國的,這樣做的目的是「呼籲國際社會關注普通中國公民的困境」,而此時正值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舉行期間,該事件受到眾多媒體關注。

《南華早報》報導中評論,剝奪土地和強制性重新安置是在中國內地經常引發不滿的社會問題,去年由中國人民大學和密歇根州立大學聯合進行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每年有超過400萬中國農民因征地而被拆遷,征地糾紛引發的抗議佔每年中國民間抗議活動總數的65%。

談到在中國駐美加大使館前噴塗「拆」字,「麻雀行動倡議」組織的創辦人楊建利表示,他們的目的是「盡一切可能,以和平方式支持反拆遷運動」,並提到這個「拆」字最終是希望「消除獨裁政治」。同時,他還聲稱,該組織將在中國駐世界各國使館發起更多類似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