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47B使美軍能向全球派遣無人戰機(組圖)

發表:2013-07-11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明義編譯報導)2013年7月10日,美國海軍在弗吉尼亞州附近的海面上成功地將下一代無人駕駛戰機X-47B降落在喬治·布希航空母艦上。這一事件是美國繼續保持軍事霸主地位的又一里程碑。

今年5月,美國海軍成功地從喬治·布希號航空母艦上彈射起飛了X-47B。那次起飛後,X-47B在繞航母飛行兩圈之後成功返回到陸地機場。而7月10日的試飛則將X-47B降落在航母的甲板上。


X-47B 從喬治·布希號航空母艦起飛(美國海軍圖片)

X-47B由諾斯羅普·格魯門公司(Northrop Grumman)設計製造。該全自主無人駕駛飛機是專門給航母製造。全自主無人駕駛飛機完全有電腦控制,可以自己起降、空中加油、巡航和對敵人發動攻擊,完全不需要人參與其行動。當然,在需要時該機也可以由控制員遙控。迄今為止,美國在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地使用的無人駕駛飛機都是由飛行人員全程在遠處軍事基地遙控的。

美國國防部有嚴格的法令限制全自主無人飛機的使用,要求全自主無人飛機在行動中必須全程由專門人員監視其行動。


X-47B控制人員利用機器手臂控制飛機(網路圖片)

X-47B在2007年的時候由美國國防部委託諾斯羅普·格魯門公司研究開發。迄今,該項計畫已經使用了14億美元。當前實驗中的樣品沒有裝載武器,但是稍大一點的機型能夠攜帶1萬磅的武器設備。美國海軍稱X-47B能在4萬英尺(12,160米)高空飛行,可以在2千1百海里(3889公里)(編者註:東京和北京的距離是2098公里)的範圍執行任務。

迄今為止,美國軍方和中央情報局使用的MQ-9「收割者」無人駕駛機都從美國在海外的秘密基地起飛,例如卡達、沙特等國,然後飛往沒有宣戰的戰鬥地帶如巴基斯坦、阿富汗、葉門、索馬里等地執行秘密任務。

X-47B成功地在航母上起降,極大地擴展了美國遠距離空中打擊力量的範圍。美國不再需要求助於其它盟國提供軍事基地,只要美國航母能到達的區域,2千1百海里之內都是無人駕駛戰機空中打擊的範圍。敵人將在沒有看見對手是誰的情況下被消滅。

美國軍方計畫在2014年對X-47B進行全自主空中加油的測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