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維穩壓力辭職的副鎮長已被「維穩」(組圖)

作者:駱山 發表:2013-07-07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瀘州全搜索貼出的原副鎮長趙光華的聲明

【看中國2013年07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駱山綜合報導)28歲的四川瀘州古藺縣石寶鎮原副鎮長趙光華7月1日正式辭職。4日他在網上發了一篇辭職感言,自稱任副鎮長兩年來,每年平均有4個月在維穩,只有4個月在干「正事」。5日下午,「瀘州全搜索」網站又出現一篇有趙簽名的「鄭重聲明」,稱所述「相關內容與事實不符」。有資深媒體人認為副鎮長被「維穩」了。

5日,新浪認證資深媒體人範煒發表「因受不了維穩辭職副鎮長被‘維穩’了」的帖子:四川瀘州古藺縣原副鎮長趙光華的辭職感言,引起軒然大波。昨天趙受到了組織的約談關心;而下午5點半,「瀘州全搜索」就出現了一篇有其簽名的「鄭重聲明」。另獲悉瀘州市委組織部已內部要求把他的辭職作反面教材,主要針對他對維穩的認識。

趙在「聲明」中說4日他在QQ中發表了《我為什麼要辭去副鎮長職務和公務員身份》一文,「因當時帶有個人情緒,導致相關內容與事實不符。」要求「對該文及相關內容不作報導、不予轉載和傳播,並不得編造對我的採訪。」

「不得編造對我的採訪」似特別指向「新京報」。5日新京報發表了對趙的採訪文章《「工作壓力大收入低」川一副鎮長辭職》,文中表示,趙光華自任副鎮長兩年來,每年平均花4個月維穩,2個月搞資料應付檢查,2個月是開會、學習等,只有4個月在干「正事」。

文中趙特別提到一件事對他觸動很大。2012年下半年到今年1月份,他花大半精力盯著在北京上訪的劉氏兄弟,但最終他還是因為五人上訪被行政警告處分。

「我被維穩牽扯了很多精力,時間被浪費了,我想做更多實事。至今我都在思考,有些維穩是維持穩定保持地方經濟平穩發展,還是為了保帽子?」趙對維穩的目的為何提出自問。

瀘州新聞網中的瀘州全搜索4日有人貼出了趙光華的辭職感言,文中說,「做一名法官也好,一名政府官員也好,是可以很好的通過工作實現司法公正,為公民辦好事,帶領地方改善生活環境,勤勞致富的。」除工作壓力大、收入低之外,特別提到「價值觀」的問題。在辭職感言中他自問:「我的時間是不是浪費了,我實現了什麼價值?」此文已經刪除。隨後,5日即貼出了趙的「鄭重聲明」。

趙是2007年通過招考進入法院上班,做了幾年法官,2011年6月24日競選石寶鎮副鎮長成功,到鎮上任副鎮長。


5日新京報發表了對原副鎮長趙光華的報導文章


古藺縣古藺鎮村民抗議強拆(2012年1月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