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或驅逐斯諾登返香港

發表:2013-07-05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5日訊】迄至3日仍滯留在莫斯科機場的美國前國家安全局僱員斯諾登,在向全球21個國家提交政治庇護申請都遭遇「走投無國」的窘境後,已成「世界孤兒」。「時代」(Time)雜誌刊文引述國際刑事辯護律師說,由於目前斯諾登沒有旅遊證件,如果最終沒有國家收留斯諾登,俄羅斯可能把他驅逐回他之前滯留地—香港。

報導說,在斯諾登提交申請後僅數小時內,超過一半的國家做出回應。包括巴西、印度和波蘭在內的一些國家斷然拒絕;而厄瓜多、愛爾蘭、義大利和挪威等國表示,斯諾登必須親自踏上本國領土,才能被視為妥當提交了申請。其餘國家尚未作出回應。

分析認為,政治將在斯諾登事件中發揮主導作用。國際法使他有權利向任何國家提交申請,但是否接受他,則由各國自行決定。而在斯諾登提交庇護申請的國家中,不乏已與美國簽訂雙邊引渡條約的國家。其他國家則不希望因庇護逃亡的泄密者而與華盛頓搞壞關係。

因此斯諾登的最佳選擇只能是一個不害怕觸怒美國的國家,如厄瓜多。但厄瓜多總統柯利亞(Rafael Correa)在美國副總統白登親自致電施壓後態度陡變,他說,幫助斯諾登從香港逃到莫斯科是「一個錯誤」。

分析指出,若無國家接受庇護,斯諾登將繼續受制於俄羅斯當局。康奈爾大學法學院國際法教授史岱芬(Stephen W. Yale-Loehr)認為,斯諾登將長期滯留莫斯科。隨著越來越多的國家拒絕了斯諾登的庇護申請,斯諾登將面臨最壞的結局。而國際刑事辯護律師麥克納布(Douglas McNabb)則說,由於目前斯諾登沒有旅遊證件,俄羅斯可以將他驅逐回其之前所在地—香港。


【看中國2013年07月05日訊】法國和義大利也拒絕庇護斯諾登

前美國情報部門僱員斯諾登的庇護申請再次遭到一些歐洲國家的拒絕。法國內政部長瓦爾斯週四晚上表示,通過法國駐莫斯科大使館提交的庇護申請經過司法審核後未獲通過。義大利外長博尼諾也表示,因斯諾登沒有進入義大利境內,義大利政府將不會同意他的庇護請求。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