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不法催生仇怨暴戾

作者:東盈 發表:2013-07-05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2日訊】六月七日,廈門一輛公交車爆燃引致四十七人死亡,三十四人受傷。慘案震撼社會,作案的陳水總按說罪大惡極,可是譴責陳水總之餘,人們不禁要問,一個六十歲的老人為什麼要走上這樣的絕路?這一慘案讓人看到今天中國官民矛盾的深刻以及社會無所不在的不公不法是如何把人變成鬼,「特色」體制對人民的欺壓,是怎樣將窮苦人逼上絕路。此案更多的引起人們對政治現實的反思。

陳水總的人生充滿淒慘辛酸,數十年來受盡中共迫害之苦,文革時被趕下鄉,回城後夫妻失業,生活拮据,因外出打工,低保被取消,年齡被派出所弄錯,過了六十仍不給辦社保醫保,上訪數月受盡冷眼嘲弄,臨斷炊絕境下遂報復社會。

血腥暴力層出不窮

事實上,陳水總的悲慘遭遇決非罕有個案。近年來,群體事件頻發,底層草民以死抗爭事件層出不窮:二○○五年的北京,被稱為「中國九一一」的河南農民工艾緒強劫出租車衝入王府井步行街,製造了三死六傷的慘烈事件。他在京打工五年常拿不到工錢且投告無門,在法庭上他憤憤不平地控訴:「我無法在社會生存,我要報復,我選擇了與王府井同歸於盡!」

去年五月十日,雲南昭通市一位李姓婦女,因不滿政府征地拆遷,懷抱剛滿週歲的小孩,在政府便民服務大廳點燃炸藥包自殺,造成四死十六傷。

此外,還有「靳如超特大爆炸案」、「江西蓮花縣衛生局長被殺案」、「河北呂月庭毒餃子案」、「山東齊河法官被殺案」、「海口報復殺害檢察官案」等等,多得實在不勝枚舉。

上海殺警的楊佳喊出了:「你不給我個說法,我就給你個說法」;福建南平鄭民生殺人後狂呼「你們不讓我活,我也不讓你們活」等語,都可看到幹部瀆職濫權、貪贓枉法有多泛,民間仇官恨富、積怨憤懣有多深!權貴們為了搶奪民地民財可以暴力拆遷公開殺人,黨官貪污百億強暴幼女都免受極刑,百姓有難無人管、有理無處說、有冤無處伸,每年上訪竟超億起,這一切皆因中共一手遮天,沒有憲政法治、沒有正義公平所致。

官富民窮兩極分化嚴重

現實就是一方面黨官們的巧貪豪奪,驕奢淫逸,約百分之五的人掌控全國百分之八十的財富;另一方面是百姓水深火熱,飽受欺壓剝削,政府對國民的稅收全球第二,人均收入卻從六○年的世界七十八降至一百二十七,城鎮失業率達百分之八,物價漲率直逼GDP,廣大平民掙紮在住房、教育、醫療等「新三座大山」的壓迫下苟延殘喘日趨貧窮。

先說教育:國家投入只佔GDP的百分之二點九,每所重點中學每年學生光是交擇校費便需數萬元,已相當於普通百姓個人的年收入,還有名目繁多的各類雜費。公辦大學光學費最低標準就要五千元,這已佔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百分之三十二,農民人均收入的百分之一百零五。幾千萬失地農民,有的因為送不起兒女讀書而乞討甚至自盡,有的因為子女考到重點大學而賣血賣器官籌學費。下崗工人與失地農民其子女每年有五百萬不能完成九年義務教育。而官員子女卻可以憑特權得到「破格錄取」、「公費留學」等諸多的「照顧」。中共執政後,北大物理系二十二位院士,只有四位非黨官。五一級的四位院士三位是部長。恢復高考三十多年來,為了方便中央官員子弟入學,北京的高校招錄分線大大低於其他省份,相差最高達一百六十多分,在其他省只能上普通本科的分數,在北京竟能上北大、清華。

醫療方面:國家投入只佔GDP百分之二,且投入中的百分之八十(約二千二百億)是為了八百五十萬黨政幹部群體服務的。四十萬名黨官長期佔據了專用病房、招待所、度假村,僅此項年開支就達五百億。而撥給農村合作醫療的經費是每年一千萬,即全國農民人均一分錢。百分之四十四點八的城鎮人口及百分之七十九點一的農村人口沒有醫療保障,百分之四十八點九的居民有病不就醫。在中西部地區由於看不起病住不起院死在家中者佔百分之六十到百分之八十。中國醫療的公平性在世界一百九十一個國家地區中排名倒數第四。

住屋方面:據中科院資料,七省市地廳級以上官員每人平均擁有住宅數(括弧內為平均面積):粵為三點五幢(六百至九百平米);滬二點五幢(四百五十至八百五十平米);閩二點五幢(五百至六百平米);浙三幢(五百至六百五十平米);蘇三點五幢(六百至八百平米);魯二點五幢(五百至七百平米);遼三幢(六百至八百五十平米)。而房價十年間上漲了百分之五百,遍佈大中小城市的平民為購置一所蝸居需付出一至二代人的收入,一億三千萬農民工只能住在狹窄、擁擠的工房中!

該資料同時顯示:以上各地官員平均擁有財產超七百萬人民幣。事實上,在中國資產超過一億美元的大富豪中,中共官員家屬就有九千七百多人,佔富豪總數的百分之八十六。中共各級官員的年收入,是當地城市人均收入的八到二十五倍,是當地農民年均收入的二十五到八十五倍!近十年來,外逃黨官共掠走三點七九萬億美元,比中國外匯儲備還多五千億。

而且,官員的特權無所不在,退休後領取高額的退休金和保持很多在職時的特權待遇;而陳水總式蟻民卻老無所養。黨官的子女,也把持著要害部門,廳局級官二代,百分之八十七到百分之九十五在金融證券、地產開發或石油電訊等壟斷領域工作,那都是超高薪和灰色收入特多的部門。

與官員的財雄勢大形成強烈反差的是:中國目前農村的貧困人口在九千萬至一億五千萬人之間。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數為二千一百四十萬三千人。基尼係數遠超危險線達○點六,總體估計中國社會目前至少三億人徘徊在貧困線下。

謊言暴力統治催生更多陳水總

連《人民日報》也不得不承認:「底層上升通道受阻,社會階層固化趨勢加劇,貧窮將會代際傳遞,一代窮世代窮」。紅一代、富一代生出肯定就是官二代、富二代;窮一代則很難生出官二代和富二代,只能成為窮二代。七千萬受過專上教育的年青人找不到工作。工農子弟大學畢業從商吧,所有的壟斷行業都進不去,非壟斷行業要麼不掙錢,要麼各種稅費罰款,紅黑二道的敲詐勒索讓你無利可圖;從政吧,官場充滿了「潛規則」,講的是「拼爹」或赤裸裸的金錢色相交易,才幹學歷根本不再重要。

中國社會的階層結構已經徹底板結固化,顯見的利益已被統治集團基本瓜分完畢,剩下的事情就是以高於國防軍費的民脂民膏去不斷「維穩」,用各種手段麻痺欺騙人民,天天宣傳這「指數」那「成就」,頌唱他們的「崛起」、「盛世」,輕諾空許「中國夢」,讓百姓沈迷夢中不要醒;更有重新打出「高舉毛澤東思想偉大紅旗」,否定憲政,否定改革,鼓吹「五不搞」、「七不講」,還有登峰造極的「宇宙真理」等等。說到底,目的無外乎都是為堅持一黨的特權、專制、獨裁,保住黨天下和既得利益集團的長治久安。但是,國人再不會那樣好糊弄,謊言加暴力的統治只會催生更多的陳水總和楊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