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慌」是央行對美元將暴漲的恐懼?

作者:劉軍洛 發表:2013-07-04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4日訊】2013年6月20日,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飆升578.40個基點,利率首次超過10%,上升到13.4440%,創下了歷史記錄。為此,引發了中國股市的系統性崩盤。

至今為止,市場上講解這場中國式「錢慌」的說法都在自欺欺人地愚民。

目前,中國的存款準備金率是達到20%,中國銀行業的存貸比是75%。

我們的存款準備金率是可以降低到8%~10%的水平。

而歐美銀行業的存貸比是120%。

所以,降低5%的存款準備金率,等於釋放4萬億人民幣的貨幣供應。而提高銀行業的存貸比的上限,也可以釋放幾萬億的人民幣貨幣供應。

理論上,中國央行現在手上可以立刻投放十幾萬億的貨幣進入市場。

但是,為什麼中國央行卻故意製造了這場中國的式「錢慌」呢?

難道是中國央行不知道,中國經濟下滑速度的嚴重性和貨幣交易成本的上升在失控中嗎?

在上個月,筆者在微博上已經提醒了大家——「中國經濟下降的速度將遠遠超過所有人的最壞預期和中國股市的主力正在拚命出貨逃跑」。

而上個月,中國大學生畢業就業的情況是創下了10年以來的最糟糕記錄。比2008年的全球性大蕭條的情況還有嚴重。

故此,中國央行不是不知道需要盡快向中國經濟體系中投放大量貨幣了。

那為什麼,中國央行要製造這場中國式的「錢慌」和中國股票市場的崩盤呢?

是像有些人講的,中國央行需要短期的調整一下中國的經濟結構嗎?

中國經濟面臨的災難性大蕭條原因有:

(一)日本央行發動的日元匯率的瘋狂貶值;

(二)美國政府的開始中性財政緊縮;

(三)中國央行面對經濟快速下降和利率快速上升中,只能採取無動於衷的政策。

因為,從2010年開始,中國央行在美元指數74的水平戰略性判斷美元指數還會長期的大貶值。所以,中國央行採取了大量拋售美元,買進歐元、日元和商品貨幣的多元化中國外匯儲備的政策。

但是,進入2013年中國央行突然發現美國經濟已經開始逐步復甦。而歐元區經濟卻繼續陷入災難性的困局。同時,日本央行發動了日元的貶值政策。

接下來的2013年的7月~10月,中國央行還會製造中國股市的災難性的大崩盤。來隱藏過去的戰略性錯誤的判斷,從而造成的中國央行壞賬失控的暴露。

2010年開始,中國央行把3萬億美元的外匯儲備,轉換成了2萬億美元的非美貨幣,這是中國經濟未來一場災難性的根源。

人類歷史中,沒有一個中央銀行會犯下這麼愚蠢的、災難性的錯誤。

真正的鬧劇是,中國央行未來幾個月會從過去大量拋售美元的角色,轉變成為大量瘋狂買進美元的角色。包括,迅速國有化國內的美元儲蓄。

来源:BWCHINESE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