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參議員: 中共駭客使美年損失220萬就業機會(圖)

中國駭客猖獗世界第一 解放軍61398部隊確認為網路攻擊來源

作者:李羚、 水愛蓮 發表:2013-07-01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州前聯邦參議員,斯萊德‧戈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7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羚、水愛蓮華盛頓DC報導)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簡稱CECC」於6月25日下午在國會參議院迪克森大樓舉辦題目為「中共駭客:對於人權和商業法治的影響」的聽證會。審查中共的網路駭客攻擊對中國人權活動人士和組織,以及對美國企業和軍工界智慧財產盜竊損害的影響。美國偷竊智慧財產委員會委員、前聯邦參議員斯萊德.戈頓(Slade Gorton)表示,每年美國海外智慧財產總損失價值超過$3000億美元,與目前美國每年對亞洲的出口毛額一樣多。其中大約50%至80%的偷竊問題是中國引起的。它相當於使美國每年損失220萬個新的就業機會。

聽證會由CECC主席、民主黨參議員薛若.布朗(Sherrod Brown) 和CECC副主席、共和黨眾議員克里斯多福.史密斯 (Christopher Smith)共同主持。四位出席參與聽證的證人,包括美國偷竊智慧財產委員會委員(Commission on the Theft of Americ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簡稱IP委員會)、華盛頓州前聯邦參議員斯萊德.戈頓(Slade Gorton),防衛集團有限公司情報處副總裁、情報研究與分析中心主任 詹姆斯.毛文儂(James Mulvenon),網路筆名「北風」、獨立記者和博客人、哥倫比亞大學人權研究所訪問學者溫雲超 (Wen Yunchao),以及國家民主基金會亞洲、中東和北非、及全球項目副總裁路易莎.格雷夫(Louisa Greve)。

最近美、中兩國之間,來自中國的網路攻擊已成為爭論激烈的一個關鍵問題。六月初歐巴馬總統和習近平總統在南加州的高峰會議,及七月中在華盛頓DC的第五屆美中戰略經濟對話,都將繞不開有關網路安全和工業間諜等的會談議題。

CECC主席布朗參議員說:「 百分之五十至八十對美國的網路攻擊及智慧財產竊取來自中共,這相當於美國每年經濟損失3千億美元。」他認為美國必須立即採取必要措施。

CECC副主席史密斯議員表示, 他自己、幕僚長、及他所領導的人權小組辦公室電腦都受到來自中國IP地址的駭客病毒攻擊。駭客是想「控制我們的計算機」並竊取破壞有關揭露中國人權迫害的文件。他指出中共駭客盜竊美國企業及軍工機密,已造成「歷史上最大的財富轉移」,這些盜竊是蓄意而不是隨機的,有些盜竊是由中國政府組織干的。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卡爾.萊文(Carl Levin) 參議員發言說,他和其他三位參議員已共同起草一份法案, 讓美國政府可以針對中共竊取企業知識產權及國防部供應商信息,進行還擊。法案將禁止一些商品進口到美國,包括竊取美國技術製造的商品, 和發動網路攻擊國家的國有企業產品。

IP委員會委員、前聯邦參議員斯萊德.戈頓(Slade Gorton)表示,每年美國海外智慧財產總損失價值超過$3000億美元,與目前美國每年對亞洲的出口毛額一樣多。其中大約50%至80%的偷竊問題是中國引起的。它相當於使美國每年損失220萬個新的就業機會。

以下是記者報導IP委員會委員戈頓前參議員在「中共駭客」聽證會上的主要發言內容。

七位美國領袖擔任「竊取美國智慧財產委員會」委員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擔任了「美國竊取智慧財產委員會」(Commission on the Theft of American Intellectual Property)的委員(Commissioner)。這個IP委員會由前美國駐中國大使、州長洪博培(Jon Huntsman)、和前國家情報總監、海軍上將丹尼斯.布萊爾 (Dennis Blair)擔任共同主席。委員會由獨立、跨黨派、來自政府或私營企業、在國家安全、外交、學術、和政界等方面的七位優秀的美國領袖組成。

委員會的三個目標是:(1)記錄和評估事情的起因、影響規模、和國際智慧財產盜竊對美國的影響,(2)記錄和評估中國在國際智慧財產盜竊中所扮演的角色,和(3)提出適當的、能減輕目前和未來損害的美國應對政策,促使中國和其他侵犯者受到更大的智慧財產權約束力。

美國智慧財產損失每年$3000億美元 一半以上是中國干的

我們在竊取智慧財產的研究和仔細調查過程中,我們發現的結果是相當令人驚醒、但並不意外。我們的發現表明,美國海外智慧財產每年的總損失價值超過$3000億美元,相當於美國目前每年對亞洲的出口總毛額。此外,我們估計其中大約50%至80%的竊取問題是中國干的。

智慧財產權在幾方面被侵犯,包括:侵犯版權(Copyright)和商標(Trademark)保護權、專利(Patents)侵權、和竊取商業機密(Trade Secrets)。商業機密被竊取,最主要是通過網路的間諜活動(Cyber Espionage),或者通過傳統的工業和經濟的間諜活動。

中共駭客使得美國損失相當於每年220萬個就業機會

一份研究報告更明白的說明,如果中國(不這麼猖狂),有和美國或英國相同的較好的智慧財產保護及抑制偷竊,美國就可增加(或少損失)220萬個新的就業機會。

網路偷盜是以上智慧財產權及機密被竊取的主要途徑。誠然,駭客竊取商業機密、金錢、和個人信息是一個世界性的頭痛問題,但是在數量上,中國的竊取智慧財產是世界上最凸出的。

欠缺重視及執法系統 使中國駭客猖獗成世界第一

綜合各種因素,從政府的沒有列為首要工作,到欠缺較完善的執法系統,都使得中國成為一個巨大的利用網路盜取智慧財產的元凶。

大部分的智慧財產偷竊者來自於各種目的、沒有受過指導協調的中國公民和團體,他們利用國內鬆弛不張的法律環境,趁機偷竊撈取自己的商業利益。因為這種犯罪行為很少受到懲罰,又可獲得巨額的利潤,於是中國企業競相使用網路技術竊盜國際及國內的智慧財產。

上海解放軍61398部隊被確認為許多網路攻擊來源

雖然今天聽證的主題是中國駭客和商業法治,但必須提醒大家的是,網路間諜只是問題的一部分。大多數人在聽到或設想智慧財產盜竊、經濟間諜、或商業機密失竊的時候,想像的故事都只以為是科幻電影的高科技間諜驚悚片。

提及全球智慧財產盜竊時,人們往往聯想到的只是在大洋另一邊某處的外國敵人,一個國家資助的網路攻擊。例如,最近被確定為許多網路攻擊的來源,總部設在上海的中國解放軍61398部隊。

不過,大量個人使用電腦的崛起,也在保護智慧財產上增加了一個新的變數及來源,這是很重要的。要知道幾乎所有智慧財產的損失,不管如何高科技的偷竊,還是得有人為操作的因素。

中共收買參與人員 偷竊商業機密及科研結果

目前大部分的智慧財產被盜竊仍舊採用傳統的經濟間諜戰術(Traditional Economic Espionage Tactics)。例如,紐約大學最近發生的事情,明顯的就是中國政府機構賄賂收買研究人員導致有價值的科研結果被偷竊遺失。

工業間諜長期就有,沒什麼新鮮的。都是一些典型的商業作法,被一些信譽不太好的企業機構用來獲取競爭對手的秘密,以便在市場上獲取經濟利益。所以,當聯邦國會議員持續努力解決網路盜竊和中國駭客攻擊的問題時,我們建議他們能夠考慮擴大網路盜竊,以包括更大範圍的國際智慧財產盜竊立法。

中國體制改變並下決心 才能長久成功解決駭客盜竊問題

對付智慧財產被盜竊問題的政策,必須從自己國家開始做好防禦措施(Defensive Measures),以保護我們所擁有的,但這是遠遠不夠的。我相信直到中國政府內部,有善意的結構性改變,或在中國的利益集團中有想要消滅智慧財產盜竊問題的時候,我們才可能會看到中國的一點進展。這很可能是達到長久成功唯一的路。純粹的防禦措施可能只會創造出更出色、技術更成熟的盜賊。

隨著我今天的證詞,我提交一份今年5月22日發表的美國竊取智慧財產委員會的報告 (記者按:詳閱網鏈: http://www.ipcommission.org/report/IP_Commission_Report_052213.pdf) 。本報告的最後一章,列出一系列在政策上的建議,有短期、中期、和長期的建議。建議內容各不相同,希望會在一些聯邦國會委員會,包括參議院銀行委員會和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受到關注及司法管轄處理。

短期建議:金融制裁懲罰竊犯及強化邊境制止沒收

短期的建議是改變美國政府內部組織操作的方式,以改善或解決智慧財產被竊盜的問題。同時建議使用新的手段在海外建立獎懲機制。這些措施包括允許對盜竊罪犯的採取鎖定的金融制裁(Targeted Financial Sanctions),及強化在邊境制止或沒收侵犯智慧財產物品等的快速應對措施。

中長期建議:修訂經濟間諜法案 並幫中國建立強大法治系統

中期解決方案的許多建議中,包括修訂「經濟間諜法案 (Economic Espionage Act) 」 和加強及調整駐外外交官的外交工作重點。

我們長期的解決方案是持續努力的幫助中國和其他侵犯智慧財產的國家,建立強大有效的法治系統(Rule of Law)。此外,我們還提供一系列網路方面的建議(Cyber Recommendations)。因為今天聽證的主題,使得本委員會很可能會確認,這些都是很有意義的。

我們希望,這份報告及我的證詞將有助於國會和行政單位對智慧財產偷竊的更加瞭解並加強推動相關政策的改變。謝謝大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