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市萬警演習震懾 俞正聲赴疆坐鎮維穩(圖)

發表:2013-06-30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魯木齊6月29日舉行大規模武警演習(路透社)

【看中國2013年06月30日訊】隨著新疆連串暴力事件,政治局常委俞正聲已率領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等人飛往新疆首府烏魯木齊,坐鎮維穩。烏市亦如臨大敵,市區舉行涉及萬名武警和公安的演習,一列列的裝甲車、特警車和運載武警人員的卡車列陣。有當地市民形容,陣勢是4年前的「7.5騷亂」後僅見。部分地區更似已進行戒嚴。

官方把28日在和田發生的事件定性為「持械聚眾鬧事」,而非事後有部分傳媒所指的「暴力襲擊」。

在中共官員坐鎮下,烏魯木齊市面29日下午出現約一百輛武警裝甲車、防暴車和大批運載手持槍械的武警的卡車,前往市中心的人民廣場列陣操演,多架直升機在上空盤旋。其間,部分路段需要作出交通管制,以配合演習。如此高調展示反恐力量,明顯是要起震懾效用。至於鬧市和政府大樓的戒備,亦明顯加強。

有當地網友說,武警沿途高喊口號,自2009 年「7.5」事件以來,「沒有見過這樣的陣勢」。到了晚上,市政府更在多條馬路實施臨時管制,未有說明原因,儼如戒嚴。

在演習當天早上,身兼全國政協主席的政治局常委俞正聲、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和公安部長郭聲琨等中央高官組成的工作組,已經抵達烏魯木齊,俞在幹部大會上表示,「境內外民族分裂勢力依然在加緊活動,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保持嚴打高壓態勢,形成強大威懾力。」

據《美國之音》報導,出身中共高幹家庭的俞正聲此次巡訪多了一個新頭銜——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組長。此前,該小組自本世紀早些時候成立以來一直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排名最後、但是主管警察系統的政法委書記擔任組長,羅干是第一任組長,他的繼任者是大力實行高壓維穩的周永康。

維權人士黃先生表示,新疆的民族矛盾就是中共一手造成的,三年前的烏魯木齊「七五」事件,中共殺死大量維族同胞,當年死亡一人賠償40萬,如果按中共通報死亡人數不足200人計算,支出不到一個億,據內部資料透露,「七五」事件共支出數十億死亡賠償,也就是說被中共打死維族同胞的數目是驚人的。中共對少數民族殺人如麻,這就是製造民族矛盾的根源。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