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PX對人體無害且嘗起來味道不錯(圖)

發表:2013-06-26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參加PX抗議的兒童(原文配圖)

【看中國2013年06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張琪編譯報導)據Quartz網站6月25日(週二)報導,致癌的石油化工物對二甲苯(PX)是近幾個月中國火熱的抗議活動的主題,但是黨媒《人民日報》希望民眾知道PX基本上無害,甚至可能會是美味的。

在一整版社論裡,報紙引用了中石化一位發言人的話,說這種化學物質是「一種透明無色液體,有香味,嘗起來略甜。」《人民日報》也稱PX比咖啡更無害,並且「沒有足夠證據證明PX致癌。」

對於人民日報的這種說法,數萬名在他們所在城市裡抗議修建PX工廠的中國市民們肯定不會同意——連黨媒新華社說的也不一樣,它稱PX為「一種用來生產一種聚酯原材料的致癌石油化工物。」《人民日報》發表社論和昆明的南博會恰好在同一時間。在昆明,抗議者們曾試圖阻止修建PX工廠。

中國社交媒體用戶對人民日報的說法表示懷疑。南華早報引用了一條微博:「人民日報可以向大家保證生產PX的過程完全無毒嗎?作為黨媒,得出這樣一個輕率的結論很明顯是為相關(石油化工)利益集團說話。這空氣污染這麼嚴重的時候,這是很不負責任的做法。」

其他用戶指出他們不僅僅不相信化學物質無毒,也不信任管理和工廠的安全記錄。當大連一個工業園區的保護性堤壩被雨和大浪毀掉時,觸發了大連對PX的抗議事件。近幾個月中國爆發了一系列的工業醜聞,人們對工廠老闆的信任一落千丈。在人民日報為PX的辯護的同時,6名工人在上海中石化第二工業區的大火中被嚴重燒傷。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