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駐美處揭幕 吁僑胞為臺灣打拼(組圖)

作者:穆爾山 發表:2013-06-17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右二)、美國在臺協會主席薄瑞光(中間)、及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代表吳釗燮(左二)等,6月14日主持座落在白宮附近的民進黨駐美處的揭幕儀式(中央社圖片)

【看中國2013年0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穆爾山華盛頓DC報導) 臺灣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美加之行,6月13日訪問華府在智庫演說,提出「責任、和解、與再平衡」的3R指導原則。並在14日親自主持了座落在白宮附近華盛頓西北區的民進黨駐美代表處正式揭幕儀式。當日晚間,蘇貞昌率領的代表團與300多位來自大華府及巴爾第摩的臺灣僑胞在馬州蓋城希爾頓大酒店晚宴聚會並分享國情。 他表示,設立代表處不只是為選贏總統,更要與政府駐美代表處(TECRO)合作,讓臺灣的聲音在華府政界更完整的呈現。他呼籲綠營的僑胞要樂觀堅持理想、更多信任團結、繼續支持努力、幫助臺灣建立無核家園、持續向更自由、更民主、更幸福的方向進步。

蘇貞昌智庫演說提出:責任、和解、與再平衡3R指導原則: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6月13日(週四),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與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合辦的研討會用英語發表演說:「新時代的新合作夥伴關係:加強美臺關係」。

針對深化臺灣民主、經營兩岸關係、和強化臺美關係上,他提出了責任(Responsibility)、和解(Reconciliation)、與再平衡(Rebalance)的3R指導原則。他說民進黨承諾將促成國內和解與兩岸關係正常化,並呼籲美方向臺灣再平衡。他表示,基於戰略與經濟利益,臺灣應該爭取被美國納為再平衡政策的一員,簽訂臺美「自由貿易協定」及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協議」,美方與中方交往時,必須同時「再平衡」與臺灣的關係,並在安全與貿易方面協助臺灣。

許多與會美國學者表示,蘇貞昌的演說非常紮實,看得出來民進黨努力要做一個嚴肅、負責任的對話夥伴,並肯定民進黨面對問題的努力和嚴肅態度,但同時也認為還有政策上的疑問待進一步澄清。

民進黨駐美代表處揭幕:讓臺灣的聲音和印象更完整在美國呈現

6月14日上午,座落在白宮附近華盛頓DC西北區16街888號的臺灣民主進步黨駐美代表處正式揭幕,由黨主席蘇貞昌親自主持。在臺協會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等美方人士應邀出席。雖然辦公室面積不大,但蘇貞昌顯得相當滿意。

蘇貞昌說:「雖然小,但我們已經有了。我們不是只是為了要選贏總統,我們要更重視對美的關係,這是我們做的努力之一而已。」蘇貞昌表示,有了駐美代表處,民進黨可以和美國友人、政府及國會有密切聯絡對話的機構與機會。這並不是和政府TECRO在華府打對臺,而是要彼此合作,並讓臺灣的聲音更完整的呈現。

他說,民進黨前兩次總統選舉都沒成功,各方面都講有什麼原因,研究後發現沒有駐美代表處才是主要的原因之一,現在成立代表處,但不是為了選贏總統,是要為臺灣努力。讓臺灣的聲音和印象,更清楚讓美國朋友知道。他說,有些地方也許TECRO沒有講得很清楚或很完整,民進黨駐美處會更加努力補充,讓臺灣的聲音更完整呈現。

開幕儀式後,蘇貞昌還到白宮前的拉法葉公園遊覽。他說,多年前曾到白宮參觀,很希望未來臺灣的總統也能夠受邀進入白宮作客。

與僑團晚宴呼籲:堅持理想共同建立民主進步無核家園

蘇貞昌率領的代表團在14日晚間,與300多位來自大華府及巴爾第摩地區的臺灣僑胞在馬州蓋城希爾頓大酒店晚宴聚會並分享國情。當晚也是為民進黨駐美代表處募款,週五傍晚,僑胞驅車與會,僑團及個人積極參與大爆滿,熱情支持慷慨解囊。


新任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代表吳釗燮博士向僑胞解說,將密切與臺灣人公共事務(FAPA)良好而愉快的合作。(攝影:穆爾山/看中國)

新任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代表吳釗燮博士向僑胞解說,他曾為政府駐美代表處(TECRO)代表,非常清楚彼此不同又互補的特點。他將從民進黨及臺灣民眾的角度在美國、尤其是華府、與美國政要打交道。他不是要和TECRO打對臺,而是要彼此合作補充,讓臺灣的聲音更完整的向美國政府呈現。

他說今天成立的駐美代表處將密切與臺灣人公共事務(FAPA)合作,他過去與FAPA各方面都合作良好愉快。他呼籲也有信心繼續與FAPA的朋友共同為臺灣在美國打拼努力。吳釗燮呼籲僑胞慷慨解囊,熱情支持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今後的工作。

蘇貞昌說黨務工作:做個努力耕耘菜園的人 不是只看天邊的彩虹

蘇貞昌向與會的300多位臺灣僑胞分享國情,介紹臺灣現況與民進黨政策,特別是民進黨始終如一的反核理想。民進黨各界領袖自1980年代以來,都反對發展核能,反對興建核四。尤其是去年日本福島核災,日本政府為了安全,疏散方圓30公里的居民。

臺灣北部核一、核二、及核四電廠30公里範圍的居民,將有600萬以上人口。一旦有核災,新竹以北將全部受難,無人或免。所以民進黨常年堅持綠能發電、非核家園、以保有永續臺灣。

對於2016年的總統選舉,蘇貞昌強調,身為黨主席,目前他最重要的工作是要把黨務做好。他說:「我們在臺灣講一句話,眼前的菜園要把它耕耘好,不是只有看著天邊的彩虹,卻踩壞腳底下的菜園。所以我是努力耕耘菜園的人,但我不會沒有看到天邊的彩虹。」

他呼籲綠營的僑胞要樂觀堅持理想、更多信任團結、繼續支持努力、幫助臺灣建立無核家園、持續向更自由、更民主、更幸福的方向進步。


蘇貞昌呼籲綠營的僑胞要樂觀堅持理想、更多信任團結、繼續支持努力、幫助臺灣建立無核家園、持續向更自由、更民主、更幸福的方向進步。(攝影:穆爾山/看中國)

6月14日結束華府行程,15日蘇貞昌一行,將轉往加拿大多倫多訪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