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骨惡魔」為禍人間 這不是傳說(圖)

作者:項甄 發表:2013-06-16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用被紅色高棉屠殺的受害者頭骨製作成的柬埔寨國家地圖

【看中國2013年0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項甄綜合報導)在柬埔寨首都金邊接受聯合國特別法庭審訊的前柬共(通稱紅色高棉)政權領導人農謝和喬森潘,5月30日首次在庭上罕見地向當年暴政的受害者家屬道歉。

柬共在中共的支持下,於1975年4月推翻了高棉共和國,成為柬埔寨的執政黨。在其3年8個月的統治期間,造成高達約200萬柬埔寨人非正常死亡,佔當時柬埔寨全國人口的四分之一。直至1979年1月7日越軍攻入金邊,紅色高棉政權垮臺。

前中共情報人員周德高在其口述、由朱學淵撰寫的《我與中共和柬共》一書中說,「此時,全世界唯有中共如喪考妣」,1979年2月17日,「惱羞成怒的中共以‘自衛反擊’為名‘懲罰越南’」,爆發了1979年的中越戰爭。

2007年,由聯合國與柬埔寨共同組建的特別法庭逮捕了紅色高棉2號人物農謝、3號人物英薩利及5號人物喬森潘,加上1999年被捕的S-21集中營監獄長康克由,構成了主要被告。紅色高棉1號人物波爾布特和4號人物塔莫已於此前死亡。

2009年2月,特別法庭開庭提審康克由,拉開審判前紅色高棉成員及其主要領導人的序幕。2012年2月,康克由被以戰爭罪、反人類罪、酷刑和謀殺罪判定終身監禁。

效仿文革大清洗 留下纍纍白骨

柬共1975年奪取政權後,效仿中共的「文革」大清洗,但是走的更極端,把柬埔寨變成了殺戮之地,幾乎殺光了柬埔寨所有的知識份子、專業人士和技術工人。柬共建政時的13位領導人中,有5名在1977年的清洗中被處決,包括內政部長、兩任商務部長、新聞和宣傳部長、國家主席團第一副主席。

據柬埔寨歷史資料收集中心報告,柬方在美國、澳大利亞、荷蘭的協助下,在全柬170個縣中的81個縣進行了勘察,在9138個坑葬點發掘出150萬個骷髏。

位於金邊附近的S-21集中營,又稱堆屍陵,1980年作為柬共大屠殺博物館向公眾開放。曾在S-21集中營裡先後被囚禁的約1.5萬人中,僅有7人倖免遇難,其中一名是畫家。他重獲自由後,畫了柬共如何折磨囚犯的油畫,送回博物館展覽。


在金邊郊區的紅色高棉大屠殺博物館


在金邊郊區的紅色高棉大屠殺博物館


放置有8000顆頭骨的白骨塔


S-21集中營中的各種刑具


S-21集中營的操場上,獄卒會把囚犯吊在上面,把他們的頭塞進充滿屎尿的大缸裡逼供(畫)。


S-21集中營的操場上,獄卒會把囚犯吊在上面,把他們的頭塞進充滿屎尿的大缸裡逼供(實物)。


S-21集中營裡的酷刑(畫)


S-21集中營裡的酷刑(實物)


S-21集中營裡的酷刑(畫)


S-21集中營裡的酷刑(實物)


圖中畫的是看守割斷受審者的喉管,看看流出多少血才能死去。(畫)


兒童被以這樣的方式最後「解決」(畫)


S-21集中營裡把手指鉗掉的酷刑(畫)


S-21集中營裡的酷刑(畫)


1979年越軍進入柬埔寨S-21集中營時,樓上審訊室的床上還拷著幾名慘不忍睹的死難者,越軍的攝影記者拍攝了下來。現在這些照片就掛在當時的房間內展出。

屠戮30萬華僑 北京一言不發

紅色高棉1號人物波爾布特是毛澤東的絕對崇拜者。他從1965年起4次去北京拜見毛澤東。1966年秋,他主持會議決定將「柬埔寨勞動黨」改為「柬埔寨共產黨」,並在會上明確了武裝鬥爭路線。

柬共1968年正式成立軍隊,並在中共的扶持下,從1969年底只有三千多人,發展到1975年攻佔金邊之前的近8萬人的武裝。王賢根在所著的《援越抗美實錄》中說道,僅在1970年,中國就援助波爾布特3萬人的武器裝備。1975年4月波爾布特攻下金邊,開始了柬埔寨歷史上最黑暗的一頁……

在紅色高棉「消滅有錢人、消滅階級」的殺人風暴中,大多富裕的在柬華僑遭受了更為慘烈的屠戮,從紅色高棉上臺之初的60萬人,兌減到暴政結束時的30萬人。柬共屠殺華僑幾乎從不避諱中國的使館官員,中共當局對柬共屠僑30多年來也一言不發。

周德高在《我與中共和柬共》中說道:「我還聽說,有許多華僑冒死去金邊,向中國大使館哭訴求救,而大使館給他們的答覆都是:‘要聽從當地政府的安排,遵守柬埔寨的法律。’」「這也就是過去‘心向祖國’的柬埔寨華僑,為何如今對祖國一片冷漠,對中共心懷仇恨的原因了。」

他說,「紅色高棉領導人(因死亡)逃脫審判可能並不是最重要的,事實真相的湮沒可能才是最大損失。中共最大的期望就是讓人們盡快遺忘這段醜惡的歷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