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讓中國人吃上放心肉(圖)

作者:余曉平 發表:2013-06-04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外的月亮並不比中國圓,但美國豬要比中國豬可靠。

隨著「豬投上海」事件的發生,人們突然意識到,能把死豬扔到黃浦江裡,而沒有流到百姓的餐桌上,是我國養豬事業的一大進步。在中國這個地方,已經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讓人吃起來是放心的了。要麼被毒死,要麼被餓死。

今天看到一條消息說,中國的雙彙集團將要收購美國的一家豬肉生產企業。明明中國是世界上的養豬大國,又是世界上的豬肉消耗大國,卻到美國收購了一家養豬專業戶,據說是世界上最大的,價錢也令人咂舌。

中方初步報價是47億美元,溢價比超過百分之三十多。什麼叫溢價收購?就好像你在商店裡看到一個東西,本來標價70塊錢的,你卻願意給人家100塊錢去買,這在並購案例裡面只有出現在被收購的公司實在是太有誘惑力,所以你才願意出高價去買。

儘管雙匯將來能夠成為人家的新股東,但是人家卻是47億美元的真金白銀落袋為安,按照老美的習慣,這筆錢可以去開發新的產品和領域,將來再賣更高的價錢。看看人家怎麼賺錢,根本就不用吭哧吭哧地勞作,但從商品的安全形度,就能衍生出來巨大的附加值。

雙匯的錢從何來?不都是從中國那些吃火腿腸的人口帶裡賺的嗎。這個價格還不算完,聽說泰國的一家企業還打算競價收購,也就是說本來70塊錢的東西,你願意出100,還有人願意出110,真的跟著湊熱鬧。說明中國的豬肉安全問題影響了全球的豬肉市場,這難道是什麼光彩的事嗎。

表面上中國公司溢價收購了美國的養豬企業美國人應該感激不盡才對呀,商家肯定如此,人家一個養豬的能把企業賣個好價錢。但美國的老百姓卻怨聲載道,根本就不買賬。因為這樣一來,美國豬肉流往中國,就像是香港的奶粉流往大陸一樣,導致當地的供應緊缺。

不過好在豬肉屬於可再生資源,無非是在美國擴大生產,美國種糧比較方便,豬飼料供應肯定不成問題。這樣一來,對兩國的經濟都能起到積極的作用。另外美國人主要以牛肉為主,雞肉為輔,至於豬肉,主要消耗的是豬排和豬肋,當然還有火腿腸ham。

不過問題又來了,那中國的養豬專業戶怎麼辦?由於食品的不安全,導致消滅了不少相關的產業鏈,這給本來就走下坡的中國經濟造成危害,同時導致失業問題更加突出,這種情況難道是美國人的責任嗎?保護食品安全完全是本國政府的責任。

所以我一直認為,在共產黨的努力下,中國成了美國的藩屬國,不但高層的家屬,學界的精英,商界的富豪都匯聚到美國,普通老百姓吃的豬肉,都有一部分在美國政府的監管之下,不過這一部分在美國是肯定要上稅,至少是企業利潤要上稅吧,到了中國肯定要比普通豬肉要貴。

錢重要還是身體重要,當然身體最重要了,貴一點吃著放心。這其實已經威脅到中國的糧食供應安全了,中國人總覺得是老外使壞威脅到中國,其實是中國人自己害自己,自己不信任自己造成的,你多花一點錢,可以得到安全的食品,從本質上來說是美國人救了中國。

在自己吃的東西都無法保障的情況下,竟然還有那麼多的人意淫中國是什麼強國,還意淫什麼中國的制度優越。中國對美國的依賴不但從過去的技術上,後來的經濟上,現在食品上,最終肯定演化到政治上。但是執政者為了自己的利益,肯定是能撐一天算一天。

你別看那些五毛整天罵美國,甚至發誓有機會也不會移民,那是他們知道憑他們這水平根本也沒人能要。但考驗的方式卻十分簡單,一塊豬肉足以見分曉,我可以保證他們寧願花高點價錢也要吃美國肉,除非他們買不起。是人就會選安全食品,放著安全的不吃,那還是人類嗎?

就這種情況,美國人心裏還不明白,要是美國人真的想把中國怎麼樣,就像當年朝鮮戰爭時中國人總覺得美國人能打到中國來一樣,人家還用費一槍一炮嗎?用豬肉就行了,所以別自作多情美國人會侵略中國啦。

美國人吃豬肉近乎於浪費,老外就難以想像中國人連豬腳都能啃的津津有味。美國的華人超市99大華,豬肉大約兩美元左右一公斤,也就是合六塊左右人民幣一斤的樣子,當地人的超市COSTCO,豬肋骨要貴一些,但都是免稅的。所有的東西吃起來都是放心的。

祝那些生活在大陸的中國人早日吃到美國的放心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