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華裔義工去世 加總理髮表書面悼詞

發表:2013-05-28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義工陸朗毅去世,牽動許多人的心。加拿大三級政府代表及數百名市民出席喪禮,加拿大總理也發表書面悼詞。評論認為,這凸顯了加拿大的人道主義精神。

加拿大多倫多常年義務服務社區的義工陸朗毅女士於5月15日離世,享年82歲。她的去世牽動了許多人的心。加拿大三級政府代表和陸朗毅的親友及市民數百人,星期天,在加拿大多倫多北面的馬克漢姆市的一個殯儀館,一起送別因病去世的陸媽媽。加拿大聯邦華裔參議員鬍子修、國會議員鄒至蕙、安大略省旅遊及文化廳長陳國治、省議員黃素梅、馬克漢姆市長Frank Scarpitti(中文名字薛家平)、市議員何胡景,及眾多多倫多社區領袖到場致祭。安省移民廳長科圖(Michael Coteau)說,陸媽媽是義工的典範。她瘦小的身體蘊藏無窮的精力和高尚的人格。她的服務精神,令安省居民,以至加拿大人引以為榮。總理哈珀在書面悼辭中對陸郎毅逝世深表哀痛。他指出,陸郎毅對很多社區團體和慈善機構的無私貢獻,是一名傑出的加拿大人。

陸朗毅出生於中國大陸,後來移居臺灣,並於1969年從臺灣移民到加拿大。她早年在加拿大政府部門工作,但從她到加拿大的第二年起,就在業餘時間投身於義工工作。在她退休之後,更是全身心投入社區的服務與慈善。她先後為大多市公益金、頤康中心、心臟病及中風基金會、加拿大史維會教育基金會、小莉薩骨髓捐獻基金會等許多機構和慈善活動籌集款項。並積極參與為發生在中港臺及亞洲其它地區的災難性事件賑災。

由於陸郎毅長年無私的奉獻,她贏得了社會各界,特別是華人的尊敬。大家親切地尊稱她為「陸媽媽」。她也先後獲得安省勛章、安省傑出義工獎、英女皇登基60年鑽禧獎章等榮譽。

陸朗毅當義工40多年,她曾經對媒體說:「很多人來加拿大後,自己生活環境不太好,就忽略了幫別人。其實一句話、一分錢都是在幫別人,可從小的地方做起。不需要成為大人物之後,才開始做善事。」

出席陸朗毅喪禮的劉晉山表示,陸朗毅通過自己的努力,贏得了人們的尊重:「雖然以前和陸媽媽沒有太多交往,但經常在社區見到她的身影,在許多慈善活動中都能看到她在那裡忙碌。相信陸媽媽的精神也影響了很多華人新移民。她特別關心新移民,教導新移民認同加拿大價值觀,通過做義工融入加拿大社會。」劉晉山認為,陸朗毅的事跡是加拿大人道主義價值觀的展現:「事件說明加拿大是一個富於人道精神的社會。雖然陸媽媽無權無勢,只是一個普通的華裔市民,只是一個義工,但加拿大這麼多政要出席她的葬禮,總理都會為她發來悼函,說明加拿大社會重視慈悲善良的傳統。」

加拿大著名的社區養老院——頤康中心士嘉堡中心社區會議室決定以陸郎毅命名。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