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擄船勒索 看清中共軟肋?

作者:葉修 發表:2013-05-22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葉修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21日表示,平壤當局已釋放了5月5日大連一艘被北韓邊防軍扣押的私人漁船-遼普漁25222號及其16名船員,船主未交贖金,但船上的柴油大部分已被拿走。中國問題專家稱,事件背後說明北韓看清中共的軟肋。

據法廣及環球時報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表示,船主未向朝鮮繳納所謂的罰款或贖金,已要求朝鮮當局對這事件進行認真調查,並向中方作出解釋,並要求朝鮮確保此類事件不再發生。

遼普漁25222號於五日晚間在境內作業海域過夜時失聯,船主於學君在6日早晨接到船長打來的衛星電話,得知船被一艘北韓巡邏艇帶走。之後收到北韓方面八度來電,以該船侵入北韓海域為由,要求支付罰款120萬人民幣,四天後降到60萬,但船主仍無力支付。

於學君表示,當日他先向遼寧海警總部分隊及大連邊防派出所報警,十日又請求外交部協助,但使館僅於13日時回覆正在處理,之後就沒消息。後來船主的朋友將消息發布上網。直到19日中國駐平壤大使館才證實此事。

中國問題學者曹長青向新唐人電視臺表示:「中共政府現在就是這樣,如果是韓國扣押了中國漁船,那它就會跟韓國交涉,製造輿論;如果是日本扣押了,那它就大造輿論,煽動反日情緒;北韓扣押了,就悄悄的。

曹長青表示:「他百分之七十到八十的糧食石油都來自中國,在這種情況下,他得罪中國完全是不符合常識的。不是的,實際上他算計的很準確。為什麼?他摸到了中共政權的軟肋。也就是說我不管做的怎麼離譜,你都不敢把我怎麼樣。因為他知道中共政權的主要政策就是保住共產北韓,中國共產黨恐懼南北韓統一與民主,北韓很清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