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村民反強拆身中28刀 請願遭鎮壓(組圖)

作者:謝德潤 發表:2013-05-20 0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馮大華被砍傷血流滿地,馮大媽昏迷倒地

【看中國記者謝德潤綜合報導】2013年5月15日,湖北恩施市耿家坪村馬家鞍組村民馮大華和馮大媽,因自家要遭到強拆而反抗,卻遭開發商僱用一百多名黑社會打手對他砍殺,村民多次報警求援,但警方始終不接電話,也無人出警。最後馮大華身中28刀,性命垂危,馮大媽則被砍昏在地,此外尚有九人受傷。5月16日,一百多位村民前往市政府希望為這次的血腥強拆請願,卻遭當地政府出動特警鎮壓,多位村民被捕。

開發商為求利益 僱人砍殺村民

根據反腐與維權博客刊載《恩施村民抵抗暴力拆遷被砍28刀慘不忍睹》一文中報導,5月15日下午2時許,湖北恩施市舞陽壩街道耿家坪村發生一起血腥強拆事件。開發商重慶楚騰公司因為要強拆村民房屋,戶主馮大華反抗並阻止強拆,開發商則引來一百多名黑社會打手拿著大刀朝他砍殺,馮大華全身遭砍28刀,左手食指被砍斷,甚至連腦漿也流出來,目前正在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愛民醫院11樓外科急救室搶救中,性命垂危,醫生透露其存活率僅為0.1%。而馮大媽當時則被砍昏在地,另有九人受傷。

耿家坪村楊姓村民告訴媒體記者說,「開發商(重慶楚騰公司)派人佔據他們的土地,強拆村民房屋,遭到反抗。事發當天,施工隊的挖掘機駛入該村後,去挖土地、拆房子,他(馮大華)為了保衛自己房子,和搞工程的發生爭執,然後搞工程的就喊一百多人,把我們當地的那個人砍了。」

民眾請願 政府帕特警鎮壓

此外,耿家坪黎姓村民也向媒體表示,馮大華被砍殺期間他們曾多次撥打報警電話,但無人出警。他說,「打過多次110,他們都不接電話,一直都不接。當時簡直不堪入目,腦漿都幾乎流出來了,當場被砍的時候,我們老百姓從來沒有見過那種場面。5月16日星期四許多村民到市政府請願,政府派來接近四五十個特警在那裡鎮壓,後來政府抓了11人。」

針對該起事件,一百多位村民在5月16日上午8時許前往恩施市政府請願,卻遭當地政府出動特警鎮壓,11人被捕。最後政府在民眾壓力下,抓了8個人進行調查。

根據《希望之聲》報導,當局最後在民眾壓力下,抓了8個人平息民怒。但天網創始人黃琦先生表示,被當局抓捕的這8個人不知道是「替罪羊」還是真正的幕後黑手,詳情有待進一步觀察。

政府官員是幕後保護傘

中國的血腥強拆事件在各地頻傳,牽連的往往是背後的龐大利益。對此次事件,黃琦認為這一切都是官員在背後撐腰。他表示「毫無疑問在中國大陸,官商黑惡勢力是一體化勾結的一個團體,他們對待民眾歷來都是剝奪農民的土地,牟取暴利,他們背後本身就有政府官員的撐腰,所以說他們往往出手也特別黑。在中國大陸任何一個地方發生的強征、強拆案件,都是在官方主導下,由黑惡勢力出面的這種強征、強拆案件,可以說在中國大陸比比皆是,只是說在湖北恩施這個地方出現的特別嚴重而已。」


昏倒的馮大媽


急救中的馮大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