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挺中紅會網友轟「不代表民意」

發表:2013-05-01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四川雅安強震的捐款問題餘波蕩漾。中國共產黨黨營媒體人民日報四月三十日在頭版力挺公信力遭質疑的中國紅十字會,但短短不到三百字的文章反而激起網友強烈反彈,撻伐人民日報掛著「人民」兩字,卻「完全不代表民意」,部分網友並反映,該組織許多的捐款其實來自逼捐

港人發起抗捐運動

此外,部分港人以「內地善款缺乏監督」為由,發起「抗捐運動」,同時,部分反對派團體也對香港特別行政區首長梁振英提議的捐出港幣一億元救災表示質疑,表示「難保捐款全部到達災民手中」,對此,人民日報海外版批評相關理由是站不住腳的藉口,報導引述「文匯報」社論,形容這是反國教的延續,本質是將賑災「政治化」。

香港立法會工黨議員張超雄則說,中國國內濫財風氣嚴重,令港人對捐款失去信心,國內應藉港人這次的抗捐行動做出反省。親北京的民主建港協進聯盟(簡稱民建聯)議員葉國謙說,中國貪污問題難很快解決,他呼籲議員以救災為前提,支持週五討論賑災撥款。

中國紅十字會因二○一一年郭美美炫富事件,聲譽重創。中紅會在雅安強震後,官方微博的募款貼文不到兩天收到十四萬個「滾」字回應。

人民日報反嗆網友

儘管如此,人民日報仍力挺與政府關係密切的中國紅十字會。該報三十日報導,至二十七日為止,中國一百一十五家基金會共募得震災捐款十.四九億人民幣,其中,中國紅十字會系統佔逾五十三%,達五.六六億元,顯見該組織雖遭遇信任危機,但在社會上仍有相當高的信任度。

該報還說︰「這一事實證明,網路輿情與現實民意之間,有著巨大的差異。箇中原因,值得社會深思。」該文被網友大量轉發,當中不少網友抨擊「完全不代表民意」,「你們掛著一個人民的頭銜,卻滿紙荒唐的謊言」。

德國之聲中文網指出,「與中國紅會無關,請放心捐款」成為雅安震災募款口號。中紅會官員還必須出面澄清別的機構與自己無關,才能使這些機構不受紅會拖累,擺脫信任危機。新唐人電視臺指出,許多捐款來自企業、事業單位、街道辦事處與居委會。這些機構募集的捐款名義上是個人自願的,事實上帶有強制性質,甚至被當作必須完成的任務。

大學生也被逼捐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天津外國語大學生傅鏡殊在網路上表示,「今天在學校裡被逼捐了,捐款是流向紅十字會的。」網名兜千金的西北工業大學學生說,「被逼捐了!我想自己捐給需要的人,不想給美美們買包包!」

(原題目:中共黨媒挺中紅會 網友譏逼捐 轟「不代表民意」)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