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譽災難!中國紅十字會忙於自身災後重建(圖)

發表:2013-04-30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紅十字會網站截圖

【看中國記者謝嘉玲編譯報導】據《華爾街日報》4月30日(週二)報導,中國紅十字會正忙著另一場的災後重建-只是這一次,他們需要重建自己的信譽。

面對腐敗和管理不善的指控重壓,不可否認公眾已對其喪失信心,中國紅十字會誓言要恢復其形象。情況已變得很糟糕,下面就是證據:在四川蘆山縣遭受震級7.0的地震襲擊後的第一天,中國紅十字會只收到大約14萬元人民幣(22700美元)的捐款,相比之下,李連杰的壹基金收到了1000萬的善款。

中國紅十字會一名高級管理人員誓言如果這種情況沒有改進就會辭職。

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其常務副會長趙白鴿說,「紅十字會在未來三到五年仍會經歷痛苦」, 「只有通過公眾參與的公開、透明和有效的重組,才能克服這場危機。」她補充說:「如果我們不能讓我們身後這個黑色十字架取得進展,我會請辭。」

是什麼令他們如此低落?

中國紅十字會仍無法擺脫2011年郭美美醜聞帶來的損害。郭美美以吹噓其奢侈的生活方式而聞名,她在新浪微博上張貼了她名貴汽車和奢華首飾的照片。

雖然中國紅十字會否認與郭美美有關聯,但有關紅十字會高級官員與她的關係傳言從未完全平息。最近在紅十字會內部,出現更多的呼籲,要求重新展開調查。

紅十字會也在努力處理另一場公關災難--繼2008年四川的汶川大地震後,據說有數十億元人民幣的捐款「失蹤」。其中相當一部分的資金是由中國紅十字會管理的。

自4月20日的蘆山地震後,中國紅十字會的聲譽損害已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雖然紅十字會曾被廣泛視為人們選擇的救濟機構,但情況已不再是這樣,行人大多都對紅十字會的籌款箱視而不見,網民在紅十字會的微博上潮水般地給出拇指向下的圖標。

趙白鴿女士試圖在極力粉飾這種尷尬局面,她說儘管該組織受到的種種質疑,但是全國各地很多人依然信任紅十字會而捐款,這讓她很感動。

對於中國紅十字會,可悲的是,要恢復(信譽),它可能需要比四川(災區)更長的時間。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