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曙光咋做了劉志軍的「李蓮英」?

作者:風青楊 發表:2013-04-29 0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志軍案件儘管案發已經兩年多了,如今連鐵道部都不復存在了,但有關他的消息依然牽動著人們的目光。最新一期《環球人物》刊載了一篇文章:《劉志軍的罪與罰》,描述了一些鮮為人知的細節。比如:劉志軍愛熬夜,運輸局局長張曙光夜裡就陪著;劉志軍好美色,張曙光就給他找女人。無論劉提出什麼要求,張曙光都能想出些辦法。有網友就此評論:張曙光「會來事」的能力甚至超過了李蓮英。

據曾與張曙光共事的多位鐵路人士證實,張曙光和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關係非同一般,是劉的鐵桿親信」。張曙光後來步步高陞,正得益於劉志軍的大力提拔。張曙光曾因濫用車輛採購權,受到鐵道部紀檢部門的查處,「發配」到瀋陽鐵路局任局長助理。直到2003年3月,劉志軍出任新一屆鐵道部部長後,張曙光的升遷之路就此打開。在劉志軍的重用下,張曙光突破了慣例,一年多時間三易其職,一路高升,2004年即出任鐵道部運輸局局長兼副總工程師,號稱「中國高鐵技術第一人」。

劉志軍之所以賞識張曙光,恐怕也是因為在劉志軍眼裡,張曙光就如慈禧眼中的李蓮英一樣「會來事」、善解人意,會「服侍人兒」。在張曙光眼裡,劉志軍就是他的「主子」。劉志軍「有求」,張曙光「必應」。包括「劉志軍愛好女色,張曙光就給安排」。他倆一個是色狼,一個是皮條客——主子自然有這麼個愛好,拉皮條的就會很慇勤地去給他張羅。劉從張提供的美女身上得到了肉體上的滿足,張從劉那也攫取到了更大的權力和金錢。二者臭氣相投、一拍即合,如此一來,張曙光自然逐漸地成了劉志軍的「鐵桿親信」。

儘管目前為止,還沒有張曙光為劉志軍找女人的相關細節。但我們可以從丁書苗為劉志軍找女人的相關報導中尋找線索。當商人丁書苗需要賺錢時,就想到了劉志軍手中的權;當劉志軍需要女人時,丁書苗就出現了。丁書苗為何熱衷於投資影視業?因為那裡願意接受「潛規則」的女演員有的是,既然丁書苗出資5000萬元,對選擇演員自然也就有了話語權。最終結果是誰願意聽話陪劉志軍上床,誰當然就有了擁有更多鏡頭的權力;誰願意當劉志軍的情婦,弄個「女一號」、「女二號」的,也當不在話下。一部新版《紅樓夢》下來,顯然,丁書苗此舉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是為劉志軍物色情婦。

據說劉志軍就享受了無邊的艷福。此後當然少不了「拉皮條」丁書苗的「好處」。丁書苗被曝結識劉志軍後資產暴增40億。據媒體曾報導稱,通過安排鐵路建設項目獲得中介費高達8億元。而甘願做劉志軍的李蓮英的張曙光,自然也沒有因為「會來事」而少得好處,之前有媒體爆料張曙光涉案金額高達20多億美元。致於如何權錢交易,在2003年,劉志軍上臺後,高調提拔張曙光任鐵道部運輸局局長。鐵道部運輸局主要負責高鐵技術、裝備的引進。高鐵上一套集便器售價20餘萬元,而張曙光的妻子正是這種昂貴的進口集便器的中方總代理。

李蓮英受到慈禧的賞識和寵愛,清朝規定太監四品為限,慈禧卻破祖上傳下來的規矩,賞給李蓮英二品頂戴花翎並被人們呼為「九千歲」,成了清末最有權勢的宦官。然而,這種不正常的「關係」,必會產生不正常的結果。慈禧死後,李蓮英慘死,落個身首異處。劉志軍的「李蓮英」張曙光,在劉志軍被雙規,也緊跟著落馬……據粗略統計,劉志軍案牽扯出的副局級以上官員已達15人之多。

看來腐敗從來不是一個人的事情,而是一群人的事情!從陳希同、成克傑、胡長清、王守業,到雷淵利、劉俊卿、文強、許三多……等等,哪一個貪官沒有作風問題?近年來,貪官的「性事」醜聞層出不窮。如原江蘇某廳級幹部12年間寫下14本玩弄女性的性愛日記;原海南某副廳級幹部收集了236位女性的私處毛髮;南京市車管所原所長查某年近花甲,包養了13個情婦,並且在經常炫耀自己擁有「金陵十三釵」;原安徽某市委副書記用MBA知識管理「情婦團隊」……

一個重要的問題是:這些貪官為何在出事之前「玩弄女性」都沒有被查處?總是落馬後才查出「貪色」呢?是什麼原因讓下屬把工作的重點放在對上級的溜須拍馬上,有的下級整日想的是為上級物色各種女人,甚至有的下級要自己的老婆主動勾引上級?恐怕這一切都必須歸咎於領導手中的權力過大,幹部的任免缺乏民主監督。一些體制內的幹部想要升遷,干好本質工作還不如做一名會來事的「李蓮英」,看看張曙光一年三次升遷例子,我們是該要認真反省一下領導幹部的選舉機制了。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