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下令撤開城工業區所有滯留者(圖)

發表:2013-04-27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日報:不爽開城停擺 南韓撤175人

針對北韓拒絕就重啟開城工業區進行會談,南韓昨決定撤離工業區員工,呼籲目前仍駐留開城的175名南韓員工,為自身安全起見應馬上離開。
長期遭北韓恫嚇的南韓,前天罕見放話,若北韓不在24小時內同意會談、討論重啟雙方合作開發的開城工業區,將祭出「重大措施」。法新社指,這顯示首爾當局對開城陷入停擺,漸漸失去耐心。

北韓放話拒會談

北韓軍方昨天不甘示弱稱提議是騙局,拒絕會談。南韓統一部長柳吉很快回應,由於北韓拒絕會談,南韓決定撤離所有開城工業區的員工,呼籲北韓須確保南韓人員安全回國、保護企業的資產。
不過,目前還不清楚南韓政府要如何確實執行撤離。123家開城工業區的南韓企業代表日前宣稱,無論南韓政府採取什麼措施,他們都會留在開城堅守資產。
北韓本月3日起禁止南韓人進入開城工業區,6天後撤出5.3萬名北韓勞工並暫停工業區運作。開城工業區建於2004年,是南韓前總統金大中1990年代推動「陽光政策」的成果。


韓國中央日報:韓國下令撤離開城工業園區所有滯留者

雖然任何一方都未先開口表示將關閉,但工業園區卻正在走向關閉。這就是123家韓國企業入駐、5萬3000名朝鮮勞動者工作過的開城工業園區當前的現狀。

4月26日,朝鮮方面通過國防委員會政策局發言人談話表示朝鮮拒絕韓國當局提出的希望就開城工業園區問題進行討論的提議(4月25日)。對此,韓國政府方面由朴槿惠總統主持召開了緊急外交安保部長級會議,決定將目前滯留在工業園區的176名韓國企業負責人和工業園區管理委員會工作人員全部撤回。

韓國統一部部長柳吉在當天下午6點發表了「韓國政府聲明」,聲明指出「為保證韓國國民的人身安全,政府方面不得不作出撤回所有滯留人員的決定」。柳部長敦促朝鮮「希望朝鮮當局依據朝韓協議及開城工業園區相關法令的規定,保障韓國國民安全回國,同時保護好入駐企業的財產」。

第一輪撤回行動將從4月27日下午2點開始,由70輛轎車等車輛搭載130名滯留人員回國。

這份政府聲明是由朴槿惠總統主持召開的外交安保部長級會議做出的決定。樸總統在會議中表示「國民的犧牲就太大了」,預示將履行昨天發布的「重大措施」。這也是韓國政府秉持「必須切斷朝鮮一進行懸崖威脅韓國就提供支援的惡性循環」的一貫主張而做出的決定。

在此之前,韓國政府4月25日向朝鮮提議進行對話以解決工業園區問題,要求朝鮮「在4月26日上午之前作出回應」,並強調如無回應將採取「重大措施」。朝鮮方面在超過韓國要求時限2個多小時後的4月26日下午2點25分發表談話,嚴厲譴責韓國「說什麽‘財路’、‘支援’,惡意中傷玷污朝鮮的尊嚴,甚至在使開城工業園區到了再也難以復甦的境地也絲毫不加節制,讓事態更加惡化,這樣的傀儡敗黨的罪行在任何情況下都無法饒恕」。朝鮮對於韓國使用自己經常提到的「重大措施」似乎有些吃驚,表示「我們將首先採取最終的決定性重大措施」。

隨後,朝鮮方面表示「如果韓國真那樣擔心開城工業園區滯留人員的生命安全,可以把所有人員全部撤到食物豐盛、醫療保障措施健全的韓國」,「在人員撤回問題上,包括之前提出的人身安全保障對策在內的所有人道主義措施,我們的相關機構都會負責地予以採納」。這是對韓國真的會決定全員撤回表示懷疑的口吻。

然而,樸總統以閃電般的強硬手段進行了回答。第一項措施就是讓朝鮮知道韓國到目前為止的發言都不是空話。這也算是韓國決心從今以後在和朝鮮的協商中將不再被朝鮮牽著鼻子走。

有分析認為,朝鮮方面因5萬多名勞動者的撤回而陷入了困境。樸總統也應將計畫在下月初韓美首腦會談時拿出的東北亞構想「首爾進程」進行部分修訂。

一位朝鮮專家表示「朝韓雙方都陷入了用‘以牙還牙(tit for tat)’手段相互威脅的陷阱當中」,「朴槿惠政府如果在這裡被束住手腳,稍有不慎就會步李明博政府的後塵」。

原標題:政府採取重大措施,下令撤離開城工業園區所有滯留者

来源:韓國中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