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韓國的朝鮮人不相信戰爭(組圖)

發表:2013-04-20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有著一個大約24000名朝鮮流亡者組成的特殊社區。如果問他們金正恩開戰的可能性,他們會異口同聲地告訴你「不可能。」去年夏季,她逃離了朝鮮。逃亡開始在那個漆黑的夜晚,她按照一份指南,趟過水深過胸的鴨綠江,到達中國,然後從中國輾轉來到韓國。這趟旅行耗資5000美元,這在朝鮮算得上是一筆巨資。

她的家鄉在朝鮮農村,經常斷電,冬季像有意懲罰人,寒冷而漫長。現在她居住的城市裡,螢屏會有兩層樓高,而且徹夜不關,照亮黑夜。街上擠滿從事金融行業的穿著講究的職業男女。

如果朝鮮開戰,一定會輸的很慘

在舉世擔心朝鮮是否再次進行導彈試驗、平壤不斷叫嚷「消滅敵人」的時刻,她對這一切卻充滿嘲諷。流亡者都親身經歷了兩個朝鮮,從而能夠對朝鮮發生的一切表現出無動於衷。


朝鮮士兵

「朝鮮發動戰爭,這根本就不可能」,說這話的是一名婦女,她曾多年從事著銷往中國的銅器黑市交易。她請記者不要公開她的名字和其他細節,以保護仍然生活在朝鮮境內的親戚。

「他們沒有能源,沒有電。即便他們向全世界叫嚷發動戰爭,也不過是說說而已。」

國外分析家一直認為,朝鮮的物資極度匱乏,部分原因是平壤將有限的資源用到了研發武器以及軍事上。但在朝鮮,士兵每年都要在農村或在建築工地幫工數月之久。在那裡,自行車仍然還被視為象徵地位的奢侈品。逃出朝鮮的人說,朝鮮十分貧困,非常落後,開戰的話,一定輸掉,而且會輸的很慘。

朝鮮最近發出的威脅包括,將對美國進行核打擊,此前,聯合國因平壤今年2月的核試驗而通過了對該國的制裁。朝鮮發出威脅的同一時期,美韓也正在舉行年度聯合軍事演習,而朝鮮一直以來將這類演習視作挑釁。

朝鮮流亡者:開戰完全是胡說

在韓國,逃亡朝鮮人的社區大概有24000人,如果向他們發問,將會很快得到答案。

「完全是胡說,」韓南洙這樣說。20歲那年,他逃到南部,現在他在首爾主持一個民權小組,專門向年輕的韓國人講解朝鮮的概況。他說,「金正恩還是個沒有任何業績可言的小輩」,「他不過是想告訴世人,他是多麼的重要。」一名曾在朝鮮當過礦工、現在在首爾開著一家小店的人說,「我根本不擔心發生戰爭。我們都清楚,如果戰爭爆發,朝鮮立即崩潰。」

逃亡者的尷尬

雖然對朝鮮政府的鄙視溢於言表,但這些所謂「脫北者」卻難以割捨對家鄉的情懷。一名以前的走私者說,「我的心永遠同朝鮮在一起。」懷鄉不僅是對故鄉的思念,同時也反映了在韓國的艱難處境:他們是難民,被視為叛逃者。他們來自的國家,學校是免費義務教育,政府負責分配工作和住房。安保組織監督每一個人,電視裡、收音機裡、報紙上通篇都是宣傳。上層人物的子女同樣進入上層,而工農子弟也接替他們的父母務工務農。

形成鮮明對照的是,韓國已逐漸發展成世界上最具競爭力的國家之一。韓國人追求美國式的消費,僅在數十年內,國家擺脫了經濟落後的面貌,成為一個高科技和高工業化的國家。


金正恩大慶祖父金日成101歲冥誕

在這樣一個國家,朝鮮叛逃者無法適應職場上的競爭,即便找到工作,也很難保住。他們當中的很多人在韓國社會難以安身立命。體魄的高大健美代表了一種吸引力,但昔日的朝鮮男子因長期營養不良而身材矮小,導致他們當中很多人找不到配偶。在這個超現代化的社會,他們無所適從,被看作沒有文化的「老土鱉」。

兩國的緊張關係總令人心碎

一名24歲的不願透露姓名的前朝鮮公民說,「在韓國生活的確很難。」他16歲時為賺錢前往中國的一個山村,但他終於下定決心到韓國開始新生活。來到韓國後,受到政府關照的「過渡期」只有幾個月,這段期間,他們有飯吃,有房住。他說,「像降生到了一個新世界。」現在,這名男子在首爾大學學經濟。他說,「但我沒有了根基。」

與其他同道相比,他算是幸運的。他穿著入時,說話幾乎不再帶有被人瞧不起的北方口音。


韓朝邊境南部士兵

但即便是他,也深深感到身上打上了原籍的烙印。他說,「來到這裡最糟糕的事,是韓國人對北方人的不屑一顧,原因是他們來自貧窮的社會。」

他已在首爾生活了6年,只有很少人知道他的身世。他經歷過,如果講出自己的真實身份,人們會以何種異樣的目光看著他,於是,他決定跟大多數人說自己是首爾人。如果還有人問起他的口音,他便說,他是在韓國農村長大的。記者問,如果聽到人們談論新舊家鄉之間的緊張關係時,會怎樣。他答道:「總是令人心碎。」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