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復旦大學學生疑遭室友投毒死亡(圖)

作者:葉修 發表:2013-04-16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洋是復旦大學醫學院的碩士生

【看中國記者葉修綜合報導】遭到室友下毒的復旦大學碩士研究生黃洋,16日下午3時23分經搶救無效去世。目前判定該毒物為N-二甲基亞硝胺,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刑事拘留。

剛剛獲得直升博士生的黃洋是四川榮縣人,在校期間曾多次獲得獎學金,不久前還在耳鼻咽喉科博士錄取考試中取得第一名。

黃洋於4月1日時飲水後發覺有怪味,1小時候出現嘔吐、發燒,晚間被送至復旦大學上海中山醫院,之後出現肝衰竭、意識不清等症狀,醫院組織了多次專家會診仍未發現病因。

網友bighema詳述了黃洋連日的病情:

4月1日,因「噁心,嘔吐2日餘,伴高熱」入院,晨飲水約50ML,覺怪味,1小時後開始出現噁心,嘔吐水樣胃內容物十餘次,無咖啡樣,中午出現寒顫,體溫升高至39.7度感腹部隱痛,無腹瀉……考慮急性腸胃炎,予以抗感染,解痙治療,症狀未見好轉,下午16點體溫為39.3度…… 

4月3日,診斷為「急性肝衰竭」,神清,生命體征平穩…… 

4月3至6日,患者神志清,其間有雙側鼻翼出血……

4月7日,患者出現煩躁,意識不清,須藥物鎮靜中……腹部B超顯示,肝臟大小正常,未見膽管擴張,回聲無明顯變化,門脈血流速度正常,未見血栓形成,脾臟稍大,少量腹水……病情複雜,現在方向不明……. 

4月8日,呼吸機輔助通氣,全身皮膚重度黃染,雙肺呼吸音稍粗,呼吸道內有粉紅色稀薄痰液,腹軟,無壓痛反跳痛……

4月9日,病情同前,患者較躁動……

黃洋在被送醫後因無法判斷病因妥善治療,直至第9天,其師兄收到一陌生簡訊,提醒注意一種化學藥物,才讓案情出現進展。

警方於11日在黃洋寢室的飲水機中檢測出有毒化合物成分,目前初步判定該毒物是常用於醫藥及食品分析研究的N-二甲基亞硝胺,該毒物可在動物實驗中製造肝損傷。

同寢室的犯罪嫌疑人林某目前已受刑事拘留,而一位復旦大學的學生向《青年報》表示,投毒者與被害者兩人成績都很好,他們在兩家醫院不同科室研究不同方向,不存在競爭。


4月16日,上海,復旦醫學院一實驗室貼出「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新民網/看中國配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