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H5N1禽流感 8人死亡(圖)

發表:2013-04-12 1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柬埔寨衛生部和世界衛生組織6日發表聯合公報稱,上月(3)底又有一名柬埔寨女孩因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而死亡。柬埔寨今(2013)年已經有8名柬埔寨人死於禽流感傳統病毒H5N1,其中有6名兒童;政府至今已撲殺了13000隻雞。

柬埔寨衛生部和世界衛生組織6日發表聯合公報稱,上月(3)底又有一名柬埔寨女孩因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而死亡。柬埔寨今(2013)年已經有8名柬埔寨人死於禽流感傳統病毒H5N1,其中有6名兒童;政府至今已撲殺了13000隻雞。柬政府對此高度重視,擔心今年暴發人感染禽流感疫情。

根據國際在線報導,公報說,3月22日,柬埔寨磅湛省農村一名14歲女孩出現發燒等症狀,後經多家醫院治療病情不見好轉,終因醫治無效於3月31日死亡。柬埔寨相關實驗室檢測顯示,該女孩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另外,柬埔寨最新的H5N1病例是一名在4月2日確診的6歲兒童,他3月31日被發現肺部感染,經確認為感染H5N1病毒。這名兒童患者經過治療目前已經康復。

柬埔寨衛生部傳染病控制部門主任索杜日前對記者說,柬埔寨2012年全年禽流感死亡患者為3人,而今年已出現10個病例,其中8人死亡,因此柬衛生部門對今年疫情暴發的趨勢非常擔憂。索杜還告訴記者,如果民眾發現有類似流感症狀要及時就診,或可免費撥打有關電話諮詢專業醫生就醫。

根據柬埔寨衛生部發布的報告顯示,今年人感染禽流感發病地區集中在首都金邊及周圍省份的農村地區,患者多為兒童或婦女,屬於與家禽經常接觸的人群,患者發病前均曾與病禽接觸或食用過病禽。柬衛生部官員說,目前尚未發現人際傳染。世界衛生組織柬埔寨聯絡官員桑尼·克里希南日前也表示,家庭宰殺病禽或食用死禽肉類極為危險,一旦發生呼吸困難,應立即到附近醫療機構就診。

目前柬埔寨衛生部門已聯手世界衛生組織深入病發區進行流行病調查,並對病患接觸者進行預防性治療。政府也反覆透過電視廣播向全國民眾宣傳預防禽流感的重要性和方法。

原標題:柬埔寨也有禽流感!病毒為H5N1 8人死亡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