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媒體採訪法國出生的神韻主要演員(組圖)

作者:程思 發表:2013-04-12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程思法國報導】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即將於4月12日、13日在巴黎會議中心大劇院拉開兩天3場的演出序幕。這是神韻藝術團第七次蒞臨巴黎,並將再一次向這座藝術之都的觀眾重現中華正統神傳文化的精髓。

神韻還沒到達巴黎之前,緊鄰巴黎會議中心大劇院的兩座富人城市Levallois和Neuilly市的市月刊雜誌《INFO Levallois》與《Neuilly Journal》已經開始大篇幅刊登了對本次來法國表演的神韻藝術團主要演員的專訪文章。


(《INFO Levallois》雜誌的封面)


(《INFO Levallois》對神韻主要演員Madeline的專訪)

《INFO Levallois》以《神韻,舞台上5000年的歷史》為題,告訴讀者正在全球巡演的神韻晚會即將來到巴黎,而且受訪的演員正是一位出生在Levallois市的女孩Madeline Lobjois。

《INFO Levallois》在文章中寫道「在一場演出中重現5000年的歷史是一個崇高的挑戰」。 Madeline在回答記者問題時表示說:「神韻在舞台上不但重現中國的古典傳統,同時還包括中國文化的精髓。舞蹈中表現的是多少個世紀以來深深影響著中國人思想方式的傳說故事,這些故事觸及到人們的心靈深處。而表現這些元素的挑戰不僅限於表現形式和舞姿的完美,更重要的是保持一種純潔的心願。」

文章中介紹Madeline的童年在Levallois城市度過,她曾在當地的Maurice-Ravel小學讀書。當她17歲在Levallois的Léonard-de-Vinci高中讀書時,她聽說了位於紐約的神韻藝術團,當得知神韻是以恢復中華民族正統文化為目的時,她立即想成為神韻的一員。之後她通過了神韻藝術學校的錄取考試就離開法國前往紐約。6年之後,即成為我們今天看到的神韻藝術團三個團之一的主要演員。

在談到舞蹈中遇到的主要困難時,Madeline表示對於法國人來說,她一開始很難理解並詮釋中國古典舞的微妙之處。她說:「我只有不斷的摸索和訓練來使這些細節能自然的流露。在這個過程中,我學到了修養自己的忍耐力並認識到只要擁有一顆冷靜純潔的心,一切都變成可能。」


(《Neuilly Journal》雜誌的封面)

    
(《Neuilly Journal》對神韻主要演員Madeline的專訪)

《Neuilly Journal》的專訪名為《神韻--Madeline Lobjois的舞步》。文章通過對Madeline舞蹈生涯的介紹讓Neuilly的市民瞭解神韻藝術團和神韻的演出。Madeline 在專訪中介紹說:「神韻是少有的能把歌曲、音樂和古代傳說等藝術融為一體的表演。觀眾在演出中將置身於純正的中國文化中。」Madeline在專訪中回答記者的提問。

她還介紹說,在2007年,90名藝術家開始了神韻的第一次巡演。兩年之後,神韻已經發展到三個在舞台上演出的藝術團並擁有人數可觀的交響樂團。在今天神韻的幾百名藝術家中,有許多人曾在國際舞蹈、音樂比賽中獲過大獎,還有來自世界知名的交響樂團和音樂學院的音樂家。

另外,神韻藝術團3月16日在法國北部第二大城市魯貝市(Roubaix)演出圓滿落幕後, 法國《NORD ÉCLAIR》雜誌,《北方之聲日報》(La Voix du Nord)和法國電視二臺也先後對神韻的演出進行報導。

法國電視二臺的「C'est Au Programme」節目介紹神韻是在世界巡演的最宏大最著名的中國舞蹈晚會。該節目的記者LoïcBallet說自己在較早前在比利時先觀看了神韻演出,並被神韻舞台上巨大天幕呈現的中國古代景象和舞蹈藝術家們精湛的舞姿所震憾。節目中,Loïc Ballet向觀眾解密後臺裡演員們排練的過程和非同一般的基本功,並為神韻藝術團有3位法國藝術家而感到驕傲。

節目介紹該神韻演出團的近百名藝術家,400餘套演出服和壯觀的舞蹈場面可使觀眾瞭解到中國傳統文化,神韻已風靡全球。Ballet在節目中說:「在六年間神韻已巡演了全球各國,韓國、日本、澳大利亞、英國……沒有任何可以阻擋神韻的因素。」

神韻藝術團裡的法國舞蹈演員Alex在接受法國二台電視採訪中說:「中國的傳統文化在近幾十年中因中國的現狀而在逐漸消失,神韻的目的是通過演出和藝術的形式重新表現中華民族正統文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