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豬還在漂 長沙死豬落河 江蘇擬設壩(組圖)

發表:2013-04-09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沙開福區三汊磯大橋湘江邊的死豬(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內地再現死豬掀疫情散播恐慌,繼浙江早前被揭發有大量豬只死亡,被大批丟棄至河道嚴重污染上海黃浦江後,湖南長沙各地近日亦被揭發繼續有大量死豬被棄置河道,令當地瀏陽河如今腐臭不已,不少民眾擔憂會散播疫情並污染水源。有學者批評,正當部分省市爆發H7N9禽流感疫情之際,各地亦屢生死豬被隨處丟棄,反映處理手法並無改善,官警察覺意識嚴重不足。


浙江杭州日前被揭有人偷取已掩埋的病死豬肉製造家禽飼料。(資料圖片)

長沙市開福區三汊磯大橋附近、瀏陽河畔邊、永州市道縣洑河以及株洲市天元區等地,自上月中開始,先後被揭發出河邊大量病死豬亂丟亂棄現象,當地農業部門人員接報後,上週六身穿防護衣,戴上手套和口罩,在瀏陽河邊打撈出七十多隻死豬,當局事後宣稱暫未出現疫情。

憂散播疫情 污染水源

瀏陽市普跡鎮有村民透露,河邊的豬屍已佈滿蛆蟲、臭氣熏天、無人管理,每日需捂鼻經過,嚴重影響附近居民生活,擔憂會散播疫情並污染水源。河邊連日有大量死豬漂浮,當地則以無公害化處理池及挖坑深埋的方式處理豬屍。但有內地傳媒派員前往當地的無公害化處理池後發現,有不少豬屍裸露在池外,池內堆滿大量等待處理的病死動物。

報導指出,由於無公害化處理池成本較高、數目較少、選址偏遠、容量有限及日常管理維護不及時,加上部分養殖戶並無得到政府補貼費,導致養殖戶為省事,亂丟亂棄病死豬。

中國問題專家胡星斗接受本報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各地區的死豬風波及H7N9疫情,並不是偶然事件,反映政府一味追求經濟發展而忽略保護環境,且當局應對相關問題的透明度及問責力度不夠,導致不少地方官員危機意識不足,對防控疫情的處理手法全無改善。


中央社:死豬還在漂 江蘇擬設壩攔阻

中國新聞社今天報導,中國大陸江蘇省常州轄區多個河道最近打撈逾200頭死豬,常州決定在河道交界處設壩攔豬。

常州河道打撈的死豬大多來自長江上游,當前仍有不少數量的死豬從長江漂向下游河道,這些死豬已統一送到常州動物衛生監督所集中防疫深埋處理。

常州動物衛生監督所副所長徐鴻飛表示,武進區黃鎮附近無居民居住,可能是附近養豬場將死豬傾倒,最近才被發現。另一些在天寧、新北兩個區河道裡發現的100餘頭死豬,根據腐爛程度來看,已死亡3至10天,基本確定是從長江上游漂到常州的。

徐鴻飛也說,從耳標來看,這些死豬來自江陰(江蘇省),也有來自浙江,不過耳標只能看出生地,不能看出豬的死亡地點。

當前常州養豬總量為120萬頭,2012年全年共焚化死豬9792頭。

報導說,江蘇省衛生廳已展開調查工作,但對死豬的源頭仍未確定。8日至9日凌晨2時,河道上游的江陰也開始打撈死豬。

来源:香港東方日報/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