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官員PS照被曝光 官方道歉(組圖)

作者:路揚帆 發表:2013-04-06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領導人站在自己的影子中間

【看中國記者路揚帆報導】四川省內江市政府網站發布的一張新聞照片,被網友質疑經過PS修圖,《內江日報》4月4日晚間透過官方微博道歉。

據國內媒體報導,4月3日晚有網友發帖指出,四川內江政府網站發布的一則新聞照片是經過PS修圖,圖中領導人站在自己的影子中間,不符實際情況,眼光路線也完全與其他幾位不同,照片疑似經過更改。

此帖發出後,該照片在微博上廣泛流傳,點擊閱讀18萬人,870多人進行了轉載和評論。

對於這張引起網民熱議的照片,《內江日報》4日晚間通過其官方微博發了一則致歉聲明,向網友和讀者公開道歉並解釋這次的「失誤」的原因。聲明中稱,經調查,該照片是攝影記者為突出主題、簡化畫面,裁剪並抹去了照片中一些隨行、圍觀人員,使得現場拍攝的新聞圖片給人以「失真」的印象;同時,值班編輯把關不嚴、審查不細,致使照片得以見報。對此,我們深表歉意。我們將進一步嚴格採編紀律,在照片的採集和選擇中嚴格遵守真實性原則。

「坑爹的黨報」

對於官方的致歉聲明,網友「臥室小炕」以短短數語回覆:假大空,和稀泥,欺上瞞下。

「無敵劉佳」則進一步指出原圖也是PS修圖,他說: 原圖也p過,直接貼領導上去擋住了一個人。那影子是被擋住的人的。

「革命的老劉」則以「坑爹的黨報」為題,寫道:上週末回內江,看到內江日報頭版頭條刊發了當地領導視察旱災災情的照片。照片上除了領導在笑以外,其他人都表情嚴肅。敢問內江日報,你這是故意坑領導嗎?本來都沒想說此事的,今天早上看新聞,說內江日報又把領導照片給PS了。唉,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啊。

「南來北往」說出了官場的現況: 不能怪圖片編輯,簡單地把責任一推了之!須知上有所好,下必甚焉。文盲都知道,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編輯敢突發靈感做此處理?非除非他瘋了,也許大家都瘋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