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朝鮮感覺受到了挑釁(組圖)

發表:2013-04-01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宣布和韓國進入「戰爭狀態」的聲明使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金正恩為何做出如此強勢的姿態?德國漢堡聯邦國防軍大學政治系教授普拉代托對此做出分析。

德國之聲:朝鮮在本週末宣布和韓國進入「戰爭狀態」。這個警告會造成何種改變?這兩個國家自朝鮮戰爭以來一直維持戰爭狀態,朝鮮戰爭是以停戰協定告終,並未簽署和平條約。

普拉代托(August Pradetto):原則上,軍事和政治局勢不會因此而有多少改變,因為韓國和美國聯合一起要比朝鮮的部隊要強大的多。韓國和美國在東中國海的大規模聯合軍演讓朝鮮感覺受到了挑釁,而這個聲明就是朝鮮領導人對此次演習的回應。這個聲明也有一個國內政治作用,同時也向外界表示了抗議:我們反對這次軍事演習。

德國之聲:您剛才說,朝鮮之所以發出這項「戰爭狀態」聲明,也有著朝鮮國內政治的原因。您能做出進一步說明嗎?


韓、美本年度聯合軍演在3月11日開始舉行。

普拉代托: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上臺已經有一年多了。作為金正日的十分年輕的繼承人他必須證明自己的能力--他顯然是試圖通過使用強勢的言辭來達到這一目的。這些向美國和朝鮮領導層發出的反對言辭的目的還包括,他希望因此被認為是朝鮮的守護人和保護者。

德國之聲:他的這種做法達到了預期目的了嗎?

普拉代托:我們不能忘記,朝鮮是一個集權國家,所有的媒體都在金正恩的控制之下。那裡播出、播放的內容都是國家掌控的朝鮮媒體進行傳播的消息。相對來說,外界的信息和客觀的報導在朝鮮幾乎看不到。人們只能依賴本國的媒體。除了本國媒體之外,另外的新聞來源地是中國,不過這些信息幾乎沒有多少是能夠明顯引導朝鮮民眾的內容。

德國之聲:但朝鮮領導人一直覺得美國和韓國的聯合軍事演習是挑釁行為。現在事態是否已經升級到一個新的層面,還是朝鮮只是發出了更具有恐嚇性,威脅性的常見模式言論呢?


2012年初,當時未滿30歲的金正恩接替病逝的父親擔任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

普拉代托:現在的危險性尤其在於,朝鮮和韓國兩國某方無意中發生了什麼事情。這場軍演的絕大部分會在近期內結束。我估計在這之後緊張的情況可能會冷卻下來--如果在這之前沒有發生任何意外的話。

德國之聲:美國和韓國是否也可以主動作出,例如克制姿態,從而來緩和局勢的舉動呢?

普拉代托:這確實是一種可能。平息事態方面,美國努力甚少。事實上美國自己因為在日本和韓國的軍事基地也受到了壓力。這些基地在所在國不是沒有受到爭議。同時,美國希望加強其在亞太地區軍事基地,特別是在韓國和日本的美國軍事基地的能力,也希望可以在亞太地區加強導彈防禦系統的能力。從這個角度來分析,朝鮮對聯合軍演的激烈反應對於美國來說肯定不是一件「很不湊巧」的事情。美國正好可以藉此來鞏固自己的位置,貫徹自己的計畫,有力地駁回那些反對言論。

德國之聲:這意味著,這兩個國家都希望展示自己的實力嗎?

普拉代托:雙方都希望可以保持在該地區的地位。朝鮮擔心,自2001年就被美國提上議事日程的事情會發生,即:朝鮮政權的變化,有可能也要通過軍事手段才能實現。而美國方面正在試圖在亞太地區擴張。而這就是雙方之所以持有如此言辭態度的背景,也是雙方運行的戰略舉措。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