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兩會」前後重慶眾官相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3-03-26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北京的全國「兩會」,重慶代表團有許多耐人尋味的趣聞,從人事變動後僅存的一批「薄粉」,庸官身上,可以看出中共高層派別的暗中角力與政局的詭異動向,雖然,薄熙來難逃法律的制裁,但中共未必能因薄王亂法事件而接受教訓,開啟人民久盼的政治改革,重慶依然在霧霾的籠罩中徘徊,也許還會出現新的薄熙來,以前堆積如山的冤假錯案,會像「六四」一樣久拖不決,不能平反,這既是重慶巨大的隱患,也是新一輪社會變革的動力。

打黑數字何以縮水變小?

3月6日,重慶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回應記者提問:是否重新梳理打黑期間審判的一批案子,她表示,將依法辦理,對的就堅持,錯的就糾正。這相當圓猾,對的是什麼,錯的是什麼,對了多少,錯了多少,語焉不詳。但從張軒的介紹看,她開始耍無賴:從2009年到2012年3月,重慶法院一審判決的案子涉及到83個涉黑團夥,一審判決1297人。她說,對這些案件將依法辦理,對的就堅持,錯的就糾正。按照法律的要求依法按程式來處理。

這裡,透露她真實想法的秘密是縮水變小的數字,我查閱了2009年8月17日的《重慶晚報》,其稱,8月16日,重慶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近兩個月的鏖戰,截至8月15日,已成功抓捕黑惡團夥成員1544人;14個橫行該市多年的主要黑社會團夥已受到致命打擊,首犯陳明亮、岳村、陳坤志、龔剛模、黎強、樊奇杭、王天倫等19人先後落網,100餘名黑社會團夥骨幹成員全部緝拿歸案。其中,陳明亮、岳村、黎強等67名黑惡團夥首犯和骨幹分子被警方先後執行逮捕。

試想,兩個月不到就抓了1544人,比張軒講得還要多出幾百人,這是誰在變戲法?何況「唱紅打黑」整整搞了三四年,幾乎伴隨著薄熙來仕途沉浮的整個過程,一共抓捕判刑了多少人?這些數字已經很難搜索到了,因為重慶官員花重金,費人力已在網上刪除,如今又在說謊,他們試圖讓人們忘記,這說明瞭什麼呢?只能說明他們一方面與薄熙來切割,保住官職,一方面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把真相罩住,把蒙冤申訴的民眾壓住,總之,要強迫人們變成健忘症,更不要質疑產生薄熙來的制度層面的原因。

黃奇帆不倒的奇蹟是什麼?

薄熙來和黃奇帆兩人的密切程度世人皆知,但卻成了「不倒翁」,他不僅繼續當選重慶市長,而且還在今年「兩會」上高調亮相,取代了愛出風頭的薄熙來,不過,他得意忘形之時,也坦露了重慶政府的捉襟見肘的底牌:這個所謂「經濟專家」,就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賣地專家」,所謂「土地流轉」,或「地票」,就是騙數百萬農民進城,掠奪他們的命根子,而農民除了種地、干粗話,靠房前屋後種點菜,靠「雞屁股銀行」取點零花錢,還能幹嘛?黃奇帆在埋地雷,他是一個歷史的罪人。

2013年3月6日的官媒報導說,重慶市長黃奇帆「坦誠」答記者:賣地抵債,在回答「重慶債務危機」問題時,他一方面透露出重慶十年間賣地收入4000億元,一方面信誓旦旦地聲稱「政府不會破產」。《新京報》記者向黃奇帆提出有關「重慶因大力發展城市建設,是否揹負債務危機」的問題。黃奇帆表示外界的質疑不是事實,重慶的不良資產率是最低的,其奧秘就是土地儲備:國務院2007年要求全國各地搞土地儲備的,我2002年剛到重慶就儲備了,儲備了40多萬畝地,這十年用了20萬畝,每畝地賺200萬,這就四千億,扣掉土地征地本身的成本,大約有兩三千億的額外收入,就把基礎設施建設的開支抵掉了。

這使我想起上個世紀薄熙來在大連的惡行,他就是利用權力,扒小房搞動遷,肆意掠奪市民的居住權,財產權,而把廉價土地給了商人,其中包括外商,他太太及其死黨都藉機發家致富,而老百姓望房興嘆,房價越來越高,他的利益集團越來越富,於是,老百姓罵他是「妓女賣逼,政府賣地」,薄熙來是推動房價上漲,擴大社會兩極分化,分配不公的罪魁禍手之一。到了重慶,他老調重彈,不過是新唱「地票」的小曲而已,黃奇帆曾用「六年半買房」的口號,忽悠了山城傻子,現在又不打自招,一語洩露了天機,他沒什麼本事,除了臉皮厚賣主求榮,就是心黑手辣貪得無厭。如果不是吳邦國等江派大佬護著他,不是他搶奪農民土地有功有道,憑他帶領70輛警車圍困成都美領館這一個罪,就得撤職坐牢。

7區縣全換帥,何以李劍銘不倒?

兩會之前,2月28日,重慶俊峰置業有限公司法人羅皓,代表李俊起訴重慶市公安局沙坪壩分局,李莊以委託代理人和該公司副總經理的身份進入角色,他派出的兩名律師已先後到達重慶高院和一中院,此舉曾震動一時,有人說,由習李上位帶來的新局令人鼓舞,可能重慶將撥亂反正,但上述重慶官員的表演,又給希望中國進步的善良人潑了冷水,京城的兩會代表,以黃奇帆和張軒為首的,把死守薄熙來家底的資訊傳回山城,給重慶原本躁動不安的「薄粉」吃了定心丸,於是,3月12日,沙坪壩法院回函俊峰集團,稱「不予立案」。

但依據起訴書看,李俊請求依法撤銷《渝公沙刑追繳字【2010】16號》追繳決定書、請求依法撤銷《渝公沙刑追繳字【2011】2號》追繳決定書、確認被告扣押原告公章的行為違法、判令被告返還原告財產6680,38萬元、判令被告賠償原告損失6957,66萬元、判令被告承擔本案的訴訟費用。這些都是完全正確合理的,但執掌實權的區委書記李劍銘,由黃和張的舉動看清了中南海官場軟肋,他不僅拒決認錯平反,而且空前活躍。

原本,繼重慶因不雅視頻,在1月25日,公布10名被免職廳官和國企高管名單之後,又對區縣的官員進行了清洗,但薄熙來的死黨李劍銘依然不倒,也不換地方。據2013年3月11日《重慶晨報》報導,3月5日上午,全區幹部大會召開,傳達貫徹市委關於7區縣區委、區政府,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職務調整的決定。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徐松南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很多以前的官位改了新面孔,而李劍銘成了又一個「不倒翁」。

此前的3月11日,重慶沙坪壩新聞中心報導,3月7日,李劍銘對全區統戰工作和民營經濟發展工作進行調研。區領導魏小紅、陶世祥、宋曉平參加調研。李劍銘一行先後到區工商聯大廈、光能板材市場、萬家雅迪奧迪4S店和區民主黨派大樓進行實地調研,隨後聽取了統戰工作匯報。不僅自誇了統戰工作,而且大言不慚地自稱,在發展民營經濟方面高度重視,出台大力發展民營經濟「二十條」,民營經濟佔全區經濟總量的「半壁河山」,成為解決就業的重要途徑和社會和諧的「穩定器」。然而,隻字不提李俊案。

又據3月7日的沙坪壩新聞中心披露,3月6日,李劍銘對全區政法工作和宣傳文化工作進行了調研。區領導賴明才、陳江渝等陪同調研。陳江渝正是區公安局長。他興致勃勃地提出,政法系統要為經濟發展保駕護航。我認為這不是偶然的,他是與張軒遙相呼應,竭力在掩蓋「唱紅打黑」運動中,公檢法被薄王強姦後的惡行,他們要維護沙坪壩這個「二次文革」重災區的極左路線。

接近李劍銘的消息人士說,他在調研政法工作中,沒再去民企大亨黃祖仕的溫泉城,因為他知道我在香港多家媒體已發表文章,指責他拉一幫打一幫,與黃老闆有經濟上的交易,這回他到了幾家以前不太出名的民企視察,更重要的是,他先後來到天星橋派出所辦案區,區法院立案大廳、訴前調解工作室、安檢室,區檢察院信訪接待室和案件管理中心,向工作人員詳細詢問工作開展情況,並聽取了區委政法委、區公安分局、區法院和區檢察院的工作情況匯報。李劍銘對各部門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由此我明白了,李知道李俊的金龍玉鳳大酒店,就在天星橋派出所轄區,他要給王立軍的餘黨打氣。

但是,已經發生的故事,人們難以忘記,薄熙來命令王立軍採取「釣魚執法」的伎倆,設局加罪民企老闆李俊的地點近在咫尺,而他又名揚天下,掩蓋罪惡的拿手好戲是欺騙,於是,李劍銘又去宣傳部門調研,一篇題為《宣傳文化系統要集聚幹事創業正能量》的文章說,李劍銘在詳細聽取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匯報和今年工作安排後指出,我區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有基礎、有成績、有特色、有亮點,走在全市前列。我看,他說謊的能力已列重慶之首,與張軒並駕其趨。

他說,下一步要大力宣傳沙區的人文環境、聚集正能量,營造齊心協力、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我看他凝聚的還是薄王時代的極左的那套精神垃圾;他說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規劃、引導、扶持好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促進我區教育文化科技優勢轉化為生產力。我看他所說的大局,就是圍繞他的官職瞞和騙,以前,他把擁有紅岩,大學城,渣滓洞,白宮館和歌樂山的沙坪壩,都變成紅色災難的根據地,如今,正在潛伏爪牙忍受,期待薄熙來陰魂歸來。

不要以為李劍銘是一個書生,他已經被薄熙來綁進了他的篡黨奪權的戰車,薄王的政變企圖滲透了他的血液,否則,我們無法解釋他做為一個小小的沙坪壩區的書記,竟斗膽部署今年武裝工作,並毫不遮掩地大肆宣傳,據沙坪壩新聞中心報導,2月28日,全區召開2013年武裝工作會議,總結2012年全區武裝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區領導李劍銘、方海洋、區人武部部長喻海權等出席會議。

報導稱,2012年,他們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和成都軍區、重慶市警備區的嘉獎,這說明薄熙來在企圖兵變之時,對李劍銘尤其看好,記者還肉麻地吹捧區委書記李劍銘曾被市委、市政府、重慶警備區表彰為「黨管武裝好書記」,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方海洋被表彰為「優秀國動委主任」。由此,我驚出一身冷汗,李劍銘要幹什麼?

重慶消息人士說,誰要以為李劍銘成了「不倒翁」,僅僅是陰陽臉,騎牆派,轉彎快,或者以為上述黃奇帆和張軒的言辭,僅代表幾個人的意見,就大錯特錯了,他們之所以這麼頑固而倡狂,是因為中南海的水很深,也很渾,他們依然有靠山,江澤民,吳邦國等人都還影響著中國的政局,薄熙來的殘餘勢力還在做垂死掙扎,也許把徐鳴調虎離山,便於在皇城腳下安撫監控他,而李劍銘不過是上不了菜單的小螞蚱,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不用手術刀徹底地割除這個薄王的毒瘤,重慶想恢復正面形象已比較困難,而我的憂慮不止於此,假如薄熙來魂兮歸來,李劍銘就會興風作浪,故絕不能掉以輕心。

對此,李俊比較樂觀,他說,我今年才四十多歲,就親眼看到害我的薄王入獄了,難道再過10年,你李劍銘還能獨掌沙坪壩的大權嗎,我不急,我慢慢地看他垮臺,因為無論多麼狡猾,害人總歸害己。

2013年3月13日於多倫多大瀑布。

来源:原載香港《前哨》雜誌2013年4月號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