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大大是在暗批「中國奇蹟」嗎?

作者:洪願 發表:2013-03-25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改革開放30多年來,中國的GDP一路高歌猛進,謳歌者稱其創造了「中國奇蹟」,反對者則譏為「櫥窗式增長」、「慢性自殺」,到底誰是誰非,一直爭論不休。其中涉及到的一個關鍵就是經濟增長的出發點和歸宿到底應該是什麼的問題。對於新上任的中國領導人來說,這個問題顯然也是迴避不了的。

今天在大陸媒體上看到一條習大大參加人大討論的新聞,裡面說到他談及經濟增長的出發點和歸宿時,給在場的代表講了一個故事:一個人在海邊晒太陽,有「3S」,陽光(sun)、沙灘(sand)和大海(sea)。有人說他懶惰,催他幹活。「為什麼要去幹活?」「幹活才能掙錢」;「為什麼要掙錢?」「掙了錢才有好生活」;「好生活是什麼?」「好生活就是陽光沙灘和大海。」「那我已經在這兒了。」講完這個故事後,習大大進而引申說,「這好比是發展和生態的關係。假如用發展所獲得的效益,不能彌補破壞帶來的補償,那麼發展就是無用功,這就要思考我們發展追求的到底是什麼。」

顯然,在「發展和生態的關係」已成為中國最大隱憂和社會聚焦點的當下,習大大在這麼一個特殊的公共場合講這麼一個故事,並由此引申出這麼一番話,絕非無的放矢!各位看官不妨自己去揣摩揣摩,如果我沒理解錯的話,他這不是在暗批中國的經濟增長「用發展所獲得的效益,不能彌補破壞帶來的補償」嗎?不是在暗批這樣的增長「就是無用功」嗎?不是在要求大家因此「要思考我們發展追求的到底是什麼」嗎?退一步說,即便習大大主觀上沒這個意思,客觀上卻產生了這樣的效果,

不是沒有這樣的可能,儘管新領導人嘴上說要堅持「道路自信」什麼的,其實心裏對中國經濟增長的真相也不是一無所知,只是掛在他們嘴上的官話和心裏的真實想法常常是兩回事罷了。這種情況下,一不留神說漏嘴的時候自然是免不了的。比如習大大這回的即興發言。

要是在民國前,那習大大就是新登基的皇上,他的話就是不可違抗的聖旨;即便在「紅太陽」時代,他的話也能「一句頂一萬句」。可惜今不如昔了,習大大不比皇上,也不比「紅太陽」,否則我一定建議「全體黨員幹部」以他的話嚴格「統一口徑」,別再動不動拿「中國奇蹟」忽悠人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