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死豬腐屍 更噁心人的是官方的態度

作者:鉤吳 發表:2013-03-23 0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邊臭氣滔滔下,不盡死豬滾滾來。誰也沒有想到,就在今年的兩會代表紛紛舉手的時候,3月10日,上海黃浦江江面漂浮的大量死豬的新聞驚呆了世界!據說,截止12日下午,上海已累計出動打撈船隻233艘,共打撈死豬5916具。儘管如此,上海稅務局表示:水質符合標準!

黃浦江可是上海人的飲用水之源啊。此刻,我身處遙遠的華北平原,不知一下子面對滿河腐爛的死豬屍體,上海市民們吃飯的時候會不會感到噁心。可是,滬浙兩地官方的態度卻是著實噁心了我一把。

發生了如此重大公共衛生安全事件,滬浙兩地不知道抓緊處理和吸取教訓。竟然相互扯皮推諉,一個說是浙江的死豬,一個說是上海的死豬,誰也不承認。真是「死豬」不怕開水燙啊!後來,據說上海方面下功夫從死豬身上找到了鐵證。證據是「其中有14頭死豬佩戴浙江嘉興市耳標」。對此,浙江官方反駁說:「雖然上海方面調查看到漂浮在黃浦江上的死豬耳標顯示為嘉興,但是耳標只能認定豬的出生地,而無法認定就是成長地……」。儘管浙江方面辯解,然而浙江畢竟處於黃浦江上游,由於缺少「地利」方面的優勢,再加之在死豬身上也沒有找到一件上海的「鐵證」。特別是在浙江嘉興地區有著大規模的生豬養殖場,存欄量高達700多萬頭的「嫌疑」擺在那兒。因此浙江官方似乎顯得底氣不足,除了辯解浙江並無豬瘟疫情之外,基本是默認了。

既然在本地區出現如此大量的死豬事件,為什麼當地有關部門不在第一時間進行處理,而是任由養殖戶任意丟棄江中?這說明浙江嘉興有關衛生防疫、環境監測、畜牧養殖等部門存在嚴重瀆職。存在問題那就要立即採取有效措施改進啊。可是,浙江嘉興市環保局副局長余鴻偉居然說:「由於少數養殖戶法制意識淡薄,存在隨意丟棄死豬現象。」靠,一句話就責任全歸於「少數養殖戶」了!不錯,養殖戶是有責任,可你們衛生防疫和環保執法、畜牧養殖等那麼多部門幹啥吃了啊?倘若有一個部門真正盡到責任,也不至於發生這樣嚴重的事件啊!人民拿錢養活你們,你們這麼多部門竟不作為,這不都是白吃嗎?

環保部門發表了高論,主管生豬養殖的畜牧部門也不甘落後。據說為杜絕亂扔死豬,嘉興市畜牧局副局長蔣皓想出了一個高招兒:少養豬!他說「要減少亂拋死豬現象,一方面要加大懲罰力度,同時也要加強宣傳,提高養豬戶的素質。而更為重要的是,要減少養殖數量,進行規模養殖、生態養殖。」靠,除了收拾養殖戶外,蔣副局長居然想出了一個立竿見影的好辦法:減少養殖數量。高、高,真你媽實在太高了。豬養少了,死的豬少了,往江裡扔的豬可不就少了嘛。這主意也就豬才能想出來。蔣大局長,照你這麼說,因為你胡說八道,那我們就從此禁止你說話,讓你當啞巴,如何?

拿著老百姓的錢吃喝玩樂不作為,出了這麼大的事,有關部門不知道反思。居然推卸責任胡言亂語,你說這不比死豬腐爛的屍體更噁心人嗎?!

其實死豬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像豬一樣懶惰和愚蠢的執法部門。難怪有人說那6000頭豬不是被養殖戶投入江底的,而是受不了相關執法部門的懶惰、愚蠢和無恥,集體自殺的。嗚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