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讚歌:選民信任申紀蘭!(圖)

作者:謝德潤 發表:2013-03-11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網友說讀懂了申紀蘭,就讀懂了中國當前政局走勢(申紀蘭微博圖片)

【看中國記者謝德潤綜合報導】3月10日《人民日報》撰文讚揚連續12屆出任全國人大代表的申紀蘭,文中稱「選民信任申紀蘭,因此她連續12屆都以高票當選全國人大代表。」文章遭到民眾吐槽。專欄作家連鵬指出,「真正可笑的是背後的制度。」

申紀蘭爭議事跡

申紀蘭於195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來年隨即當選第一屆全國人大代表,此後連續12屆成為人大代表。她曾任中共平順縣委副書記,並於1973年出任山西省婦聯主任。她更長期擔任山西省長治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西溝村黨總支副書記與西溝「金星經濟合作社」社長。

申紀蘭曾於2010年公開表示,「我非常擁護共產黨,當代表就是要聽黨的話,我從來沒有投過反對票。」此言論在當時引發諸多批評。2012年申紀蘭接受《中國網》記者採訪時,更表示「我們是民主選舉 我不跟選民交流。」

2013年申紀蘭接受《新文化報》採訪時,面對記者提問的貪腐問題,她更認為共產黨是好的,腐敗份子都是混進來的。她說,「全國各地的人來找我反映問題,報紙上也總說一些腐敗的官員。我覺得共產黨還是好的,那些腐敗分子都是混進來的。」面對這位59年來從未投過反對票的人大代表,《人民日報》近日以專文對她表示讚揚。

人民日報:掌聲送給申紀蘭!

3月10日,《人民日報》發表名為「掌聲送給申紀蘭」的文章,文中讚揚這位來自山西平順縣西溝村84歲的申紀蘭擁有不變的農民本色,且每次審議,必定要暢快發言,更總是能獲得掌聲。在其出任全國人大代表的任期內,更不忘為基層群眾的利益奔走出力。

文中稱,申紀蘭於擔任山西省婦聯主任期間堅持「不轉戶口、不定級別、不領工資、不要住房、不調工作關係、不脫離勞動」,並保持農民身份至今。並稱選民因為信任申紀蘭,她才能在連續12屆的人大換屆選舉中,每次都以高票當選全國人大代表。

「真正可笑的是制度」

此一文章發表後引發民間熱議,一些民眾對《人民日報》宣稱申紀蘭的「農民」身份表示存疑,「舉手機器」的封號再次被眾人消遣,有網友並提問 「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說她是正廳級幹部,人民日報又說她是農民,她到底代表誰?能代表農民?」

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表示,中國人民在現有的體制下凡事只能「答應」政府,他說「申紀蘭當代表和李小鵬當省長是一個道理。不讓他們當,山西人民不答應。人民在現有體制下的身份相當於清朝皇宮裡一種叫做‘答應’的小妾。」

專欄作家連鵬則指出制度面問題,他表示,「她只是靶子而已,真正可笑的是背後的制度吧。換個方式思考,即使沒有申紀蘭,或許還有王紀蘭、劉紀蘭。別忘了‘有文化識大字’的倪萍也說過‘我愛國,不添亂,從沒投過反對票或棄權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