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唯一「系統利用死囚器官」國家(圖)

作者:李甄 發表:2013-03-09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甄綜合報導】2月25日,中共衛生部和中國紅十字會「全國人體器官捐獻工作視頻會議」中,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發言中承認,中國是世界上唯一的「系統利用死囚器官」的國家。

中國器官移植的來源一直為國際社會質疑,中國官方也一慣否認盜用死刑犯器官,直到2007年一月中共衛生部新聞發言人毛群安才開始透露中國摘取死刑犯器官。2012年黃潔夫在國際醫學雜誌《柳葉刀》上發表的英文文章中承認:「中國是唯一一個系統性地在移植手術中使用死囚器官的國家。最近,在「全國人體器官捐獻工作視頻會議」上,黃潔夫再度肯定中國曾經「系統利用死囚器官」。

官方數度改口

中共官方一慣否認盜用死刑犯器官,企圖掩蓋事實真相混淆視聽:

2001年6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章啟月聲明,「中國嚴格禁止買賣器官,中國器官移植的主要器官來源是人們自願捐獻的。」

2006年3月,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記者會上指出,「有關中國存在從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進行器官移植的情況,完全是謊言」,「蓄意捏造,欺騙輿論」。

2006年4月10日,中共衛生部新聞發言人毛群安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否認海外傳媒報導大陸隨意摘取死刑犯器官進行移植的說法。他聲稱,大陸移植的器官來源,主要來源於公民在去世時的自願捐贈。他說:「一些境外媒體蓄意編造中國從執行死刑的犯人身上隨意取出器官進行移植,這是惡意詆毀中國的司法制度,欺騙海內外輿論,是別有用心的。」

2006年10月10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回應BBC記者傅東飛的報導(報導中提及探訪的醫院醫生說「器官來自於死刑犯」)時再次表明,「境外一些媒體報導中國的器官移植時編造‘假新聞’,‘攻擊中國的司法制度’。」

直到2007年1月11日,毛群安才開始承認中國摘取死刑犯器官。

2009年8月底,中共通過英文版《中國日報》向全世界用英文發布消息,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承認摘取死刑犯器官,並承認中國大陸所有器官移植中,超過65%的器官來自死刑犯。

2012年3月,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在國際醫學雜誌《柳葉刀》上發表文章:在摸索中前行的中國器官捐贈(A pilot program of organ donation after cardiac death in China)。文章中第一次提到:「中國是唯一一個系統性地在移植手術中使用死囚器官的國家。」

雖然中國官方對器官移植來源的說法一直在變,但國際上對此始終是質疑不斷。

官方數字透露的訊息

根據中共官方英文報紙《中國日報》透露的數據, 2005年中國的器官移植多達兩萬例,手術量在全球排名第二,僅次於美國。

中國醫療器官移植協會(China Medical Organ Transplant Association)副主席石炳毅說,到2005年為止,中國共有大約9萬例器官移植。

另根據公開的報導,1994至1999年在中共迫害法輪功前的六年間中國的器官移植為1萬8500例。由於被處決的死刑犯數量變化有限,那麼從2000年到2005年間突然增加的4萬1500多例移植的器官是從哪來的呢?自99年7.20中共鎮壓法輪功以來3649名法輪功學員被證實遭迫害致死,還有成千上萬的學員被非法監禁,至今下落不明。而肯定是有把握的,知道存在著一群現在還活著但明天會死去的人可以提供器官。那麼這些人是誰呢?龐大的被監禁法輪功人群為此提供了答案。

依據大陸官方公布的每年實施全肝移植四千例的數據來看(實際數據可能還會多出三至四倍),即使按照陌生人群20∼30%的器官匹配率來算,也必須從三至五個人中才能找到一個合適的器官,那四千個肝臟就至少需要從一萬二千至二萬個死刑犯中挑選。 然而據國際人權組織調查,中國每年公布的死刑犯在二千人左右,即使全部用上,也只能讓二千人做肝移植,其餘的病人是從何處得到肝臟的呢?

中國每年腎移植手術的數量至少5000宗。能完成如此巨大數量的移植手術,與中國政府的支持是分不開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衛生部以及民政部聯合頒布法律,確立提供臟器是一項政府支援行為。這可謂世界絕無僅有。

國際社會的譴責

長期以來,中國官方對器官移植使用死刑犯器官問題諱莫如深,掩耳盜鈴的行為令越來越多國際醫學界人士所不齒。

國際著名醫學專業雜誌《柳葉刀》2011年針對中國死囚器官移植問題提出呼籲:國際學術會議拒絕接受來自中國的相關論文;同行評審期刊拒絕發表來自中國的相關論文;國際醫學界應該拒絕與中國合作進行這類器官移植的研究。

大多數國際器官移植協會都已達成共識,只要參與過非法摘取器官的醫生都將被禁止入會,他們的學術論文也不能發表。據德國《醫生報》(Ärzteblatt)報導,這次器官移植國際會議上,所有來自中國的研究論文都被格外徹底地審查過,內容僅限於基礎科學。大多數有關器官移植的專業報刊也都不再發表引用來自中國的數據的學術論文。

以色列已通過立法並從今年4月份開始正式實施新的器官移植法,從而徹底杜絕以色列人的「器官移植旅遊」。該法案中規定禁止保險公司支付國民到海外移植器官的費用。

澳大利亞紐省立法會成員、綠黨司法事務發言人大衛•舒布瑞吉先生二零一三年二月十九日,向省議會提交了對《人體組織(人體器官交易)修訂法 2003》的修訂草案,該草案一旦被通過,將作為刑法修正案,具有法律效力。該法案將非法人體器官交易視同過失殺人罪。一旦定罪,將受到最高可達二十五年以上監禁的刑罰。

國家犯罪 指證歷歷

曾任加拿大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和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在《血腥的活摘器官》一書中對這一駭人聽聞的罪惡做了非常專業嚴謹的調查核實。他們自費奔走於聯合國和幾十個國家,竭盡全力為法輪功群體和受害者伸張正義,促使這一「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罪惡」全面曝光,引發了全球震動。《血腥的活摘器官》一書也幾次登上知名售書網排行榜榜首。

2010年4月21日,胡錦濤訪美期間,女證人安妮和在她之前冒死爆料的大陸資深媒體人皮特,在新聞發布會上公開指證中共在蘇家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表示無論中共如何銷毀證據、威脅追殺他們,他們願用生命作證,揭露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

2012年7月18日,在德國柏林召開的第二十四屆國際器官移植會議期間,「反強摘器官醫生協會」 在會議地點附近舉辦了名為「在十字路口的移植醫學」的研討會。

來自法國馬賽的醫生金(Harold King)是一位牙醫。因為需要向接受器官移植的病人講述有關口腔衛生的知識,他開始關注發生在中國的活體摘取器官的事件,並成為「反強摘器官醫生協會」的發言人。

金錶示,中國器官移植數量每年都在大幅增加,遠遠超過死刑犯的數量。金認為中共對於器官來源的說法不可信。他認為,自2001年起中國的器官移植的大部分供體來自政治犯,其中大多是法輪功學員。

金說:「中國是唯一一個不管是何種器官,也不管是哪種血型,都可以在兩週內得到匹配器官的國家」,和其它國家的幾年時間相比,兩週的等待期只能說明這背後有一個巨大的器官庫,很多人等待著被摘取器官,之後死去。

接受器官移植者說在中國等候器官的時間比其他任何地方都少得多。中國國際移植支援中心網站宣稱:「尋找匹配的(腎臟)捐獻人可能只需要一週,最長不過一個月。」該網站進一步闡明:「如果捐獻人的器官有什麼問題,那麼在一週內病者可得到另一器官,並在一週內重做手術。」相比之下,加拿大2003年的腎臟等候時間的中間值是32.5個月,而在卑詩省,更長達52.5個月。腎藏的存活期是24至48小時,而肝臟是大約12小時。器官移植中心能向顧客保證如此短的等候時間,唯一途徑就是存在一個大型的活體肝腎「捐獻者」儲備庫。

而中國當局對穩定的器官來源是有把握的,知道存在著一群現在還活著但明天就會死去的人可以提供器官。那麼這些是什麼人呢?龐大的被監禁法輪功人群為此提供了答案。

屠殺人民牟取暴利

在《血腥的活摘器官》一書中揭露:中國許多移植中心和綜合醫院是軍(警)方機構。這些醫院獨立運作,不歸衛生部門管轄。它們從器官移植中賺到的錢遠遠超過這些機構本身的成本。他們與監獄、勞教所等專政機構互相勾結,揮舞著儈子手江澤民 「打死算自殺」密令的上方寶劍屠殺了數萬信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並將他們的器官出售給世人。無本萬利,由此滋生了一個為中國賺取上百億利潤的行業。

在2006年4月25日之前,從國際移植(中國)網路支援中心網站的價格表中可一窺器官移植獲取的暴利:


國際移植(中國)網路支援中心網站的價格表

「廢除死刑」是中國刑法學界的辯論焦點之一,近年來學界趨於廢除的呼聲逐漸高漲。在「全國人體器官捐獻工作視頻會議」中,黃潔夫指出中國每年宣判死刑的人數正在逐年減少,最終中國將廢除死刑。並聲稱中國的死刑數量正以每年10%的速度下降。

中國每年的死刑判決和執行數字屬國家高度機密,黃潔夫所稱的「每年10%的速度下降」是為數不多的官方信息之一。然而中國的器官移植數量每年都在大幅增加,遠遠超過死刑犯的數量,中國移植的器官來源仍然備受國際社會的關注。

《失去新中國》一書的作者、前美國智庫研究員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曾採訪了三十多個證人,這些人直接或間接地參與了強行摘取人體器官的行為。葛特曼將這種行為稱作「對全人類的犯罪」。

葛特曼認為,摘取器官的罪行二零零六年達到高潮,現在仍然在繼續。按照葛特曼的信息來源,到二零零八年,最少有六萬五千名法輪功因為被摘取器官而導致死亡。葛特曼還發現,其他團體人士如西藏人、維吾爾人和一些基督教團體人士也成為活體摘取器官罪行的受害者,只是數量沒有法輪功學員那麼多。

國際知名專家、美國賓夕法利亞大學生物倫理學中心主任卡普蘭(Arthur Caplan)教授痛斥,為盜取器官而「按需殺人」(Killing on demand)的行為是「器官移植界最令人髮指的罪行」,這種事情在當今世界存在,「是全人類的恥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