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紀蘭脫稿發言「那十秒誰鼓掌的?」(圖)

作者:李筱雲 發表:2013-03-08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任12屆全國人大代表申紀蘭

【看中國記者李筱雲報導】被網友廣傳諸多雷人語錄的中國唯一一位連任12屆全國人大代表申紀蘭,昨日又一鳴驚人了!脫稿演出的「只有社會主義國家才發養老金」的言論,引來熱烈迴響。

據新快報報導,全國人大代表申紀蘭昨天在山西開放團上發言引來了熱烈掌聲。

申紀蘭在提到養老金的發放時說,「能得到養老保險金,只有社會主義國家才能做到這一點,我感到非常高興。」

她還提到過去喝水都很困難:「以前我早上五點起來挑水喝,現在我們也有了自來水。有一個老人和我說,紀蘭,沒想到家裡還能有泉水出來。大家都流著眼淚感謝黨。我們要聽黨話跟黨走。」

報導說,申紀蘭「脫稿發言結束後,會場響起了長達十秒的熱烈掌聲。」

該則新聞引來了熱烈迴響。單在新浪微博「頭條新聞」該則消息發表不到半天時間共有八萬多條評論。多數人對申紀蘭給予吐槽。

對於申紀蘭稱「只有社會主義國家才發養老金」,媒體人李國生表示,養老保險制度發源於資本主義德國。他指,根據新華網、中新網等資料,養老保險制度最早為德國俾斯麥政府於1889年頒布養老保險法所創設,後被美國、日本等國家所採納。「俾斯麥號稱「鐵血宰相」,其一生正是德國從封建專制社會過渡到資本主義,再走向資本主義列強的重要歷史時期。」

獨立評論人「老徐時評」則說:只有社會主義國家才發養老金這樣的弱智論調,竟還能得到長達十秒的熱烈掌聲。難道山西團的代表都跟著弱智了?兩會,就是這樣不斷給全國人民製造著笑料。

廣東工程職業技術學院退休副教授、作家報記者「江湖俠客」評:代表們都是足不出國門的夜郎國民井底之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拜託央視別播,別笑掉世界人民的大牙。退一步想,那「長達十秒的鼓掌」是要轟申下臺的喝倒彩鼓倒掌。否則,我們只能認為代表們都是弱智。

許多網友也追問「那十秒誰鼓掌的?」博雅天下傳播機構副總裁郭光東更在微博忍不住爆粗口大罵:那十秒掌聲誰鼓的?X。只有社會主義國家的廳級高官才能想到這一點。

不少網友也表示「不知申紀蘭是無知,亦或胡扯?」法制洋蔥頭說:這是不懂裝懂還是睜著眼睛說瞎話?都八十多歲了,還這麼胡說八道。有個成語叫夜郎自大,這夜郎國在山西?

李方平律師引述網友觀點認為:黨給了申紀蘭一家一切特權財富和地位,絕對比親娘還親,申老太沒有任何理由不感謝黨,但她要代表人民感謝,就太她x的胡扯了。

袁裕來律師對此稱:此情此景,充分體現了咱們中國的底色、底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