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今日就制裁朝鮮舉行表決(組圖)

發表:2013-03-07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週四聯合國安理會將就針對朝鮮的新制裁草案進行表決。今年2月朝鮮進行了第三次核試驗。

在經過了長達數週的閉門談判之後,聯合國安理會將在週四就針對朝鮮的新制裁草案舉行表決。新的草案中包含對朝鮮外交官實施旅行禁令、對朝鮮金融系統以及奢侈品實施禁運等內容。

安理會15個理事國週四將對新的制裁草案進行投票表決,據推測表決將會獲得通過。在繼2006年和2009年兩次進行核試驗之後,去年12月朝鮮再次違反聯合國做出的相關決議試射了遠程導彈,並於今年2月12日舉行了第三次核試驗。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賴斯表示,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應該達到一個新水平,實現新突破,施加重要的新責任。

中國方面的態度略顯緩和。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李寶東說:「必須髮出一個強烈的信號告知朝鮮方面,舉行核試驗違反國際社會的意願。」


朝鮮方面宣布,朝鮮各部隊已進入全面決戰狀態。

決議對朝鮮舉行核試驗表示「嚴重關切」,並增加了被執行旅行禁令的三名朝鮮人,以及對朝鮮政府科研機構和貿易公司實施制裁。

尹忠南(音譯,Yon Chong-Nam)和高哲在(音譯,Ko Chol Chae)負責的朝鮮礦業貿易發展公司(KOMID)主要從事武器交易和彈道導彈以及常規武器的出口。這兩人被列入旅行禁令的黑名單。

第三個被列入黑名單的是湍川商業銀行的文姓(Mun Chong Chol)負責人,這家銀行為朝鮮從事的常規武器和彈道導彈的軍火交易提供資金支持。

而朝鮮國家科學院開發研究包括核武器和導彈在內的先進武器系統。朝鮮綜合設備進出口公司負責為朝鮮國防工業進行採購。

制裁草案呼籲對朝鮮外交人員「提高警惕」,因為他們可能使用隨身攜帶的手提箱轉移大量現金。在禁止朝鮮同武器交易相關的金融交易問題上,必須切斷朝鮮「現金轉移」的通道。

此前的決議曾賦予各國權利對可疑的航班進行檢查。新的決議草案中將檢查變為強制性的義務。而且新決議草案還允許各國在有充足理由懷疑飛機上攜帶了禁運物資的情況下,可以要求朝鮮飛機返航。

新的決議將是聯合國對朝鮮做出的有史以來最為嚴厲的制裁。今後如果朝鮮繼續進行新的核試驗或者試射遠程導彈,制裁手段會進一步加強。

韓國和日本兩國已經通過各自的外交官表示支持新的制裁草案。

韓國少將金容鉉(Kim Yong-Hyun)說:「如果朝鮮方面的挑釁對韓國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構成威脅,我們會毫不手軟地予以回擊。」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