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話:核試驗後的中朝邊境(組圖)

發表:2013-03-05 1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圖們市海關附近,韓民族中學教師申浩來(音)用花錢租來的望遠鏡眺望北韓南陽市。平時可以走到大橋(照片左側)中間近距離瞭望北韓,但受北韓核試驗的影響,當天這裡禁止外人出入。照片拍攝於2月16日。

北韓不顧國際社會的譴責強行進行第三次核試驗三天後,即2月15日下午,在韓國教育脫北青少年的教師們抵達中國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的延吉機場。包括校長郭鐘文(音)在內的韓民族中學的9位教師組成「脫北路徑現場探訪團」,他們來到北韓和中國邊境是為了體驗學生們冒死逃離北韓的路徑。整個旅途始於圖們江,經過長白山後抵達鴨綠江和西海交匯的丹東,時間為8天。
 
韓民族中學成立於2006年,位於京畿道安城市,成立的目的是教育脫北青少年,是韓國國內唯一一所獲得教育部認可的專為脫北青少年的中學。郭鐘文表示:「因為核試驗後加強了邊境警戒,所以沒能前往北韓會寧等邊境地區,有些遺憾。但此行過程中不斷遭到中國公安和軍方的盤問搜查,這讓我們在一定程度上體會到了脫北者的緊張感。」


▲圖們江冰雪節在和北韓南陽市(上圖)隔江相望的中國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圖們市的圖們江廣場舉行。圖為,來到冰雪節活動現場的孩子正在滑雪橇。這和圖們江對岸冷清、灰暗的北韓形成鮮明對比。照片拍攝於2月16日。


▲圖為,位於中國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圖們市郊區的圖們收容所。被中國公安或警備隊抓獲的脫北者大多被送到這裡,最終被強行遣送回北韓。對於被抓到這裡後強行遣送回北韓的脫北者來說,這裡是一個充滿怨恨的地方。照片拍攝於2月16日。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