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警方從中國貨櫃中查獲創記錄數量冰毒(組圖)

發表:2013-02-28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之聲:澳警方從中國貨櫃中查獲創記錄數量冰毒

澳大利亞警方報告查獲超記錄人工毒品「冰毒」。澳警方當地時間週四(2月28日)通報說,日前從來自中國南部的船運貨櫃中查獲共585公斤冰毒,是澳大利亞司法機構迄今所查獲的最大數量毒品,市價約值3.4億歐元。警方稱,在此次緝毒行動中,3名男子被逮捕,其中一名澳大利亞人、一名新加坡人及一名香港人。這些人今天就將被送上法庭。


BBC中文網:澳截獲近六百噸冰毒逮捕三嫌疑人


這批冰毒重約585公斤,預計街頭市值高達4.38億澳元。

澳大利亞警方說,聯邦警察與海關截獲近六百噸冰毒,並逮捕來自香港、新加坡和悉尼的三名嫌疑人。

警方表示,這批冰毒重約585公斤,預計街頭市值高達4.38億澳元。這是澳歷史上繳獲毒品數量最多的一次。

澳警方在上週五從深圳運抵澳洲的化學品集裝箱內發現了這批毒品。

警方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三名涉案男子被逮捕,並被控犯有企圖擁有商業數量毒品罪。

這三名男子分別是:一名來自新加坡的32歲男子、一名來自香港的51歲男子,以及一名來自悉尼的21歲男子。

警方表示,這三名涉案男子在試圖收穫時被警方逮捕。三人將在悉尼地方法院出庭接受聆訊。

三人被捕

一旦被定罪,他們面臨的最高刑期是終身監禁。

警方表示,在去年9月接到公眾舉報後,澳聯邦警察、海關、新南威爾士州警方和澳打擊犯罪委員會對有關線索展開了長達4個多月的聯合調查行動。

澳聯邦警察局局長尼格斯說,這個組織結構複雜的犯罪集團曾「想盡方法逃脫警方的監控」。

尼格斯說,當局不排除會有其他人被捕,不管是在澳大利亞,還是在海外。

他表示:「我們正與中國當局保持聯繫,進一步的調查正在展開。」

澳大利亞警方曾在去年截獲300公斤毒品。這次是澳歷史上截獲毒品數量最多的一次。

来源:德國之聲/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