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被斬」 馬英九女兒微博再被封殺(圖)

作者:張頌宇 發表:2013-02-26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疑似「馬唯中」之一的微博快速被封殺

【看中國記者張頌宇報導】近日馬英九的女兒馬唯中登陸新浪微博,立即引來網友討論。但不久時間,微博即被封殺,疑似和「馬唯中」引來的敏感話題有關。

「一個是臺灣現任總統馬英九的女兒馬唯中,一身上下穿的衣服不過500台幣!在餐廳端盤打工完成學業!一個是大陸前總理女兒李小琳:靠著老子掌握中國整個電力行業,出門坐架千萬豪車,一身名牌50萬... 」

「看看馬英九兩個女兒的獨立、清雅、質樸和良善,再看看大陸權貴二代所表現的依俯、無知、張揚和頹敗,不難發現,惡制下的逆淘汰和代群世襲後果比近親結婚還惡劣。技能高才和人格侏儒的雜交體一直是這個民族的災星。而本土文化的本質是功利主義和道德表演教科書,催生災星,也適合其生長!」

馬唯中登陸微博,立即引來網友討論,其中不乏「敏感話題」。24日,學者王曉漁在微博表示,「古人云,兩國相爭、不斬來使,不知微博能否做到兩岸相爭、不斬公主?」

同一時間,有包括「臺北_馬唯中」、「臺灣馬唯中」、「臺灣-唯中」等多個微博帳號出現,一時間令網友真假難辨。

25日,微博帳號「臺灣-唯中」發了一條推廣臺灣一年一度元宵節燈會的微博,並配有一張船型藝術花燈的照片。照片底下寫著:2013臺灣燈會由觀光局及新竹縣主辦是國家級燈會活動,新竹縣長邱鏡淳接受記者採訪表示,今年估計將有1200萬人次觀賞花燈,在此唯中希望內地來的朋友及國外遊客到新竹縣壹定會玩的開心愉快。

照片中,該船型花燈印滿了法輪圖案。據臺灣媒體報導,該巨型藝術花燈船為「全世界最大」,船桅上「真、善、忍」三面令旗迎風飄揚,船身熠熠閃光,有諾亞方舟義涵,許多民眾登船體驗,特別吸睛。

該條微博及用戶在26日即被封殺。

資深媒體人、學者陳遠發微博表示:「轉發了一條未加認證的「臺灣馬唯中」的微博,轉眼功夫,微博沒了,該微博賬號也沒了。不管該賬號是真是假,這種態度就可堪回味,泱泱大國,怎麼可以這樣對待自己同胞?」

26日晚間6時許,記者查詢新浪微博,所有以「馬唯中」登入的用戶全部被封殺。「這已是馬千金的第三個微博賬號。」「我來晚了,公主已經被斬。」不出眾人所料,許多網友為之扼腕。

到26日晚間9時許,「馬唯中」又被解禁,微博出現「-臺北-馬唯中」、「臺北_馬唯中」、「臺北馬唯中」、「臺北姑娘馬唯中」等多個帳號,但原本發在「臺灣-唯中」賬號裡的船型花燈照片已經刪除。而「臺北_馬唯中」發於今天13:48的訊息寫道:「我和你想的一樣!正如我的名字一樣!」有網友嘆:「真是敵我難辨。可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