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燈會幻影水舞之美 永續之環壯麗(組圖)

發表:2013-02-23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幻影水舞燈區」

【看中國訊】

元宵節全臺灣從北到南都很精彩、熱鬧慶祝活動,包括臺灣燈會、臺北燈節、新竹燈會、高雄燈會、新北市平溪天燈節、苗栗火旁龍、臺南鹽水蜂炮、臺東炸寒單、澎湖的乞龜等陸續起跑。


傳統燈區

觀光局表示,全臺元宵活動規模及科技首推「臺灣燈會」,今年在新竹縣竹北市高鐵新竹車站特定區舉行,以「疾風、高速、未來、臺灣颩燈會」為主題意象,主燈內部使用近二十萬顆LED燈,配合環場燈效,營造光彩奪目的主燈秀。


臺灣颩燈會


賞燈交流區,其中有大陸江蘇省燈藝師製作的花燈參與展出

「幻影水舞燈區」與「永續之環」,昨晚試燈展演,絢麗光影水舞、七十米長巨幅投影結合LED投射燈光,觀賞觀眾讚嘆聲不斷,直呼:「好美!」


低碳綠能燈區「永續之環」


新竹縣現場主燈

縣府表示,「幻影水舞燈區」首度採用信號控制調節幫浦轉速的方法,讓噴泉水體隨著音樂強弱和節奏變化,同時運用最新的多媒體電腦控制系統,還加入在地音樂人鄧雨賢「四月望雨」作品。


「幻影水舞燈區」

每半小時或一小時一場,但每場只有三分鐘,讓民眾覺得很不過癮。


低碳綠能燈區的「永續之環」

低碳綠能燈區的「永續之環」,以可重複使用的鋼構為主體,外層覆竹,架構長近七十米的巨環。

燈體內層以高流明投影機融接環形投影,以易經「恆」卦的智慧為內涵,呈現「日月」及「四時」兩段影片,外牆則以多種LED燈具創造變幻多端的美麗圖騰。


臺北燈會主燈「蛇斑斑」

臺北燈節環保「蛇斑斑」點燈

臺北市的「臺北燈節」在花博園區及美術公園舉辦,燈會主燈「蛇斑斑」昨晚七點在總統馬英九、市長郝龍斌與宗教團體代表共同啟動下點亮,使用環保材質製作的「蛇斑斑」,結合臺灣原住民文化傳說,閃耀出璀璨光芒,引發民眾驚嘆。


結合臺灣原住民文化傳說的花燈

「原」味十足的燈會由原住民藝人團體「動力火車」擔任活動代言人,並邀請原住民知名舞團「原舞者」,以阿美族傳統故事「蛇與太陽」,為臺北燈節揭開序幕。

昨天並同時點亮「故事臺北燈區」等十大燈區,雖然天空下著小雨,仍澆不熄民眾賞燈的興致。


「平溪天燈節」


主燈「青小龍」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今年設置主燈「青小龍」,元宵節當晚將會有上千盞天燈升空。


臺中主燈「靈蛇護珠」

臺中市政府主辦的「中臺灣燈會」活動有「靈蛇護珠」主燈秀,透過LED燈打造現代感、科技感十足的舞蛇。


「高雄燈會藝術節」有各國特色

高雄市的「高雄燈會藝術節」還有來自日本、泰國、印度等國設置的特色燈節專區,並安排街頭藝人表演,結合國際與臺灣本土藝術文化的精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