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統文化底蘊深 神韻價值震撼臺灣耆老(組圖)

作者:張頌宇 發表:2013-02-23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淯棠先生是早年臺灣銀行印鈔廠的負責人

【看中國記者張頌宇採訪報導】神韻藝術團每年到臺灣的演出,已經成為臺灣政商藝文大老共襄盛舉的文化盛事。本週起神韻在臺灣的首站臺北場演出,包括早年臺灣銀行印鈔廠負責人,以及新光吳火獅年代為臺灣打拼的上一代耆老皆前往觀賞。他們談到了神韻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表現了中國最核心優良的價值精神,是中國真正大國崛起的軟實力所在。

「國家興旺之本 出錢出力讓她承傳下去 」


中華民國全國職業總工會榮譽理事長蔡式榖說:天幕和演出融合一起,讓他有身臨其境的感覺。他特別喜歡唐玄宗游月宮的故事情節。

神韻臺灣的首站演出在臺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前臺灣銀行印鈔廠的負責人黃淯棠老先生難掩興奮的稱:「神韻到北歐、西歐、北美、南美也都有表演,外國人都很稱讚!很精彩!」 他以驕傲地介紹口吻表示,神韻展現了中國五千年文化的精華,透過舞蹈和音樂完美的結合呈現,在歐美的演出非常成功,讓中國文化受到西方人士喜愛。喜愛藝術的黃老先生表示自己對音樂、文學等各方面藝術都有涉獵,特別欣賞神韻展現的這種文化藝術之美。


台商周兩全為吳火獅年代一起打拼的老一代菁英。

周兩全為吳火獅年代一起打拼的老一代菁英。1945年日本戰敗,吳火獅先生創立「新光商行」經營布料及茶、糖貿易,隨年擴張發展多角化經營金融、百貨、保全等各領域產業,成為臺灣今日知名的新光企業集團,為臺灣早期企業家奮鬥史的代表標誌之一。周兩全早期在吳火獅旗下工作,後自行創業經營布料製造批發,目前轉往大陸經營布料公司。

周兩全表示,神韻承傳了老一輩人相當好的價值觀,而這些價值是一個國家要興旺的根本所在。他精神奕奕地以台語向記者大讚:「喔!不得了的好!還在想這種(表演)(如果)就讓她這樣斷掉就很可惜,這種的要有人出來培養,出錢出力來支持。如果讓她斷掉是國家的損失。這(神韻演出)不論是社會的哪一階層,都可以教育的到,都可以受到這種感染。自己的內心、想法都可以自己上升。」

「他們是為藝術才會這麼艱苦,才來傳遞那麼樣高水準的表演。」 周兩全先生也特別感佩神韻藝術家為演出付出的刻苦精神,「他們沒有想到他們自己,才會達到這樣的水準,這實在是很可敬的,真好、真好、真好。」 「我們生意人可以來投資他們,這個不要讓她們斷掉。給他們(指後代子孫)一直知道老一輩的人以前有這麼好的觀念,他們也會想這個不可以讓她斷掉,這是要留給子孫,子孫才會得的到這個真好的教育。所以國家要興旺就是要這樣子的。一代一代去關心說這個好,趕快承傳下去;壞的,就要叫他們要忌。真好、真好,這個不得了的好!」

學者:缺乏這種價值觀,中國無法崛起

社會學學者、任職臺灣企業文化相關研究部門的孫姓主任表示,中國要崛起,就必須有價值觀,這種價值觀必須讓世人信服、讓西方人接受的。而現在兩岸都很少人在推廣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他認為尤其目前中國大陸主要的問題,就是缺乏價值觀,「中國大陸避免去談價值觀,他認為談價值觀、普世價值是西方的事,西方要用這來威脅中國,但沒有這種價值觀,是很可怕的事,這樣的國家是真正的無法崛起的。而神韻非常好的優點,就是她在宣揚中華文化的時候,很注重價值觀。而中國大陸現在避談這些,他把一些價值觀都消滅掉了,只剩下錢,這是很可怕的。」

孫主任表示,現在很難看到像神韻展現的這種中國傳統文化和舞蹈,「談到中國的神韻,演員有把韻味、神情抓到,演出中有一個節奏在,不是一味求快或求慢,她在快、慢、動、靜之間的轉換變化中相當地有意思」,和天幕及舞臺融合成一體,在生動精緻地演出中富涵韻味。

神韻抵臺,包括總統馬英九、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考試院副院長伍錦霖、文化部政務次長張雲程等臺灣中央政府官員以及僑務委員會,都特別緻贈花籃祝賀神韻演出成功。另據主辦單位票務人員透露,今年有不少大陸人士組團來臺觀賞神韻藝術團的演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