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視頻案背後的高層權鬥(圖)

作者:元真 發表:2013-02-05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揭露重慶官員性醜聞的朱瑞峰1月28日接受BBC記者的電話採訪(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記者元真綜合報導】重慶不雅視頻案給重慶官場帶來的震盪衝擊已經愈演愈烈。由於原始視頻已經流傳至北京,超出了重慶官方能隨意控制的範圍。目前的重慶警方也斷不敢再向薄熙來與王立軍時期那樣,用處理北京律師李莊的手法來隨意將朱瑞峰押解至重慶監控。1月27日晚,重慶赴京警察企圖進入朱瑞峰家遭拒絕後未敢貿然闖入,就表明瞭重慶方面既想盡快截獲原始視頻,找出把視頻轉給朱瑞峰的「內鬼」,又不想把事情鬧大的糾結心態。

重慶當局的意圖很明顯,在不雅視頻案已成為社會公共事件的情況下,想把涉及不雅視頻的反腐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手中,免得被網民牽著鼻子走。而1月29日,新華社對朱瑞峰的專訪則意味中共高層已經開始關注此事,至少可以認為高層有人在暗中支持朱瑞峰。可以說,重慶不雅視頻事件的今後走向以及爆料人朱瑞峰的未來安全已經不是重慶方面能自行決定的了。此前1名北京警察也在電話中告訴朱瑞峰,這是重慶警察的「私活」,北京方面不願意管。

朱瑞峰1月29日對美國之音記者說,他之前爆料的重慶貪官案件,涉及北京的「大老虎」,也就是大貪官。他說,是在北京 「大老虎」的指揮下,北京警方才出面協助重慶警方對他進行騷擾的。

據朱瑞峰透露,當初新華社的一位副總也奉中南海高層之命為雷政富向他說情,他知道雷政富在中央有人,他早有坐牢的準備。

不過從京渝數名警察1月27晚在朱瑞峰家門口僵持數小時未強行進入,過程中也沒有切斷朱瑞峰與外界的網路與電話的聯繫,以及第二天在派出所接受問訊後接受多家境內外媒體的採訪又未被制止看,北京警方應該沒有過於為難朱瑞峰,這也可以解讀為說朱瑞峰或許得到了高層某種力量的支持。

朱瑞峰表示:「重慶市公安局這種方法絕對是打擊報復。我們做記者,沒有觀點和傾向,也不是要把誰扳倒,目的是報導真相,他們就來威脅,到我這圍了三個小時,他們已經涉嫌用暴力取證,已經構成犯罪了。」朱瑞峰還表示,他已與律師取得一致,將以「暴力取證」為由對這2名重慶警察提出起訴。

由於朱瑞峰對線人的保護獲得了信任,近日朱瑞峰在重慶公安局系統裡的線人對他表示,接下來可能會給他提供更多重慶官員接受性賄賂的證據。
種種跡象表明,重慶不雅視頻案背後牽扯到重慶官場,甚至中南海的不同派系的內鬥。2月4日,朱瑞峰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他從內部獲得最新消息,重慶警察對他的騷擾恐嚇可能影響了薄案的審理,令高層震怒!重慶警方涉嫌故意搗亂。

重慶不雅視頻事件目前仍在持續發酵,海內外媒體都在給予廣泛的報導與跟蹤,今後能否將朱瑞峰所說的北京「大老虎」牽出來備受關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