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試 中國罔顧「核心利益」?(組圖)

作者:李筱雲 發表:2013-02-04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衛星圖片顯示西側第二條坑道的準備工作顯然已經完成。

【看中國記者李筱雲綜合報導】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高,今天美韓展開為期三天的聯合軍演。一些分析預測朝鮮第三次核試爆將在10日農曆新年前啟動。消息令國人持續關注,有評論員稱,如果朝鮮核試引發地震導致火山噴發,對中國東北將造成難以估量的損失。

農曆新年前可能進行核試

美韓2月4日開始舉行為期3天的聯合軍演,南韓國防部發言人證實軍演在南韓東南部浦項港(Pohang)外的東海舉行。配備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的一艘美國核子潛艇「舊金山號」(USS San Francisco),與9800噸的神盾驅逐艦「希羅號」(USS Shiloh)也參與了這項演習。

部分分析人士預測,朝鮮將在10日農曆新年前核試。一名韓國軍方有關人士表示,週六晚間,朝鮮咸鏡北道豐溪裡核試驗場附近整理得干乾淨淨,且沒有看到卡車和人員進出,顯示朝鮮核試驗迫近;此外也有預測認為,朝鮮將選在16日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誕辰日核試。

根據韓國軍方透露,朝鮮核試爆地點極可能位於人口密集的中朝邊境。核試消息令國人持續關注,微博公知對此熱議:


長白山是座休眠活火山,如果把長白山天池的水震沒了,將給東北帶來無法估量的災難。

東北災難無法估量

前中央政治體制改革研究室研究員、時政評論員吳偉發微博說:中朝邊境的長白山是座休眠活火山,最近一次噴發是1702年(清康熙41年)。如果朝鮮核試引發地震導致火山噴發,加上天池之水泄出引發地質災害,給中國東北造成的損失就更加難以估量!

探戈塢旅遊地產系列創始人、總裁張文穎認同憂慮道:地下核試驗會引起地震而使地質結構發生變化,如果把長白山天池的水震沒了,將給東北帶來無法估量的災難。

歷史重演?

知名歷史學者雷頤說:歷史重演?朝核爆鄰國有不安全感,當年中國核爆時鄰國何感?朝餓殍遍地還核爆,當年中國不也這樣?朝不顧中國反對堅持核爆根本不在乎中國的不滿,當年中國也不顧蘇聯的反對堅持核爆根本不在乎蘇聯的不滿。

一網友跟帖回應:果真能重演就好了,蘇共後來出了個敢爬上坦克的葉利欽。

罔顧「核心利益」?

作家天祐稱:朝鮮核試的目的是什麼?非常簡單,劍指中國,向美國搖尾乞憐,希望與美國進行雙邊談判,以獲取美國和西方對朝鮮的減壓和援助。

時政評論員吳偉呼籲政府採取行動,他說:試驗場距中國東北邊境僅數十公里,其技術落後,造成核泄露可能嚴重存在,對東北有重大安全威脅。中國政府至今對此裝聾作啞,未見採取有效外交和內部防範措施,這是在置億萬民眾生命安全於不顧! 在此重大「核心利益」面前,「負責任的政府」何在?強烈要求政府採取必要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