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警方問訊朱瑞峰 威脅交出內幕(組圖)

作者:張頌宇 發表:2013-01-28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午五點半朱瑞峰終於走出德勝門外派出所。

【看中國記者張頌宇報導】揭發重慶官員雷政富不雅視頻的民間反腐人士朱瑞峰今天遭重慶警方問訊備受外界關注。經過警方六個多小時的問話後,下午五點半朱終於走出德勝門外派出所。他表示重慶警方向他索要尚未披露的官員材料及新聞線人資料,但未得手。律師披露,重慶警方威脅不交資料將涉嫌證人隱匿證據罪。

索要視頻

28日,朱瑞峰在經過警方六個多小時的詢問後,終於在下午17點30分許走出詢問室。一出派出所,朱瑞峰立即以手機發微博向外界表示:「如果沒有網民的強烈關注,昨晚我將會被帶走,在派出所詢問中,他們堅持向我索要重慶官員證據,索要我新聞線人的資料,我說我寧可坐牢也要保護新聞線人,請求見我的律師,他們沒有得手。」

隨後,朱瑞峰又公布一段對話:「重慶專案組: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很重視;我:重視什麼?重慶專案組:不是重視你,是重視官員淫亂案。」並向外媒BBC表示,孫政才重視的原因是因為這有關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留下的爛攤子。但朱瑞峰認為,實際上重慶警方手中掌握的東西,肯定比他自己手中的東西多。

17點33分,李和平律師也在第一時間發微博表示:「重慶警方要求艷照第一報料人人民監督網主持人朱瑞峰交出艷照視頻,不交就涉嫌證人隱匿證據罪;剛才程海律師、張凱律師和我三方通話,認為網站主持有權保料、有權保護新聞線索提供人,元芳,您怎麼看?」

四大看點

李和平律師並認為,朱瑞峰案有四大看點:1、朱瑞峰作為人民監督網的主持人,對其信息源是否有權保護、如何保護?2、雷政富等人有不雅照和不雅行為,有無犯罪行為?3、趙紅霞捨身反淫官,還有中了紅霞又漏掉的嗎?4、如果說肖、趙涉嫌敲詐犯罪,那雷政富等人慷納稅人之慨,把公共工程作為自己的「款子」交給敲詐者,這是什麼罪?

張凱律師則表示,「朱瑞峰在派出所實名舉報了雷政富等人涉嫌受賄罪(性賄賂)。並且出於記者的職業操守,為了保護線人安全,暫時不提供視頻材料。」律師們在張凱的微博跟帖回應。

刑事律師劉平凡表示:「舉報是公民的權利而不是義務!」梅春來律師說:「同意公布錄像,但支持不公布線人。」丁金坤律師指:「記者的職業道德,就如水門事件,保密到線人到死為止。」


一出警局即被媒體包圍

強力圍觀

目前網路輿論強力圍觀事件進展。朱瑞峰17:37分從派出所出來發的第一個騰訊微博訊息,三個多小時達56萬多人點閱,轉播和評論5千6百多條。律師袁裕來、遲夙生、海洋、遲夙生、浦志強、王鵬,以及法律學者何兵等多位法律界人士引網友「xiaoleelee圍脖」的觀點說:「全世界人民都知道,他們就不敢下黑手,律師也應為朱瑞峰死嗑」(不論代價,跟他乾定了!)。

稍早朱瑞峰向《看中國》記者表示,為了不讓真相被掩蓋,已經做好了坐牢準備,但不能不明不白被害,要讓外界知道正是「北京市官局配合重慶警方」把他抓走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