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高層或添變動 餘波未了(圖)

發表:2013-01-24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方週末》事件風波未了。有媒體報導該報社高層人事發生變動,主編黃燦去職。另外,曾聲援南周的臺灣藝人伊能靜遭綜藝節目《中國達人秀》解約,網民聲援力挺,罷看東方衛視。


伊能靜在《中國達人秀》擔任評委 (中間)( 視頻截圖)

《南方週末》新年賀詞篡改風波事件持續半個月仍然餘波未了,香港《東方日報》及《太陽報》週三引述消息人士的講話表示《南周》高層發生人事變動。南方傳媒集團副總編輯王更輝將會取代黃燦,出任《南周》新任總編輯;黃燦,將被安排到集團其他位置。

報導同時表示,王更輝是南方報系的資深人士,過去曾分管《南周》,如果由他接任《南周》總編輯,大家都會覺得是正面消息。

本臺記者週三首先就此致電王更輝查詢,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該報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編輯告訴本臺記者:我也有注意到網上的一些消息,但是我們內部並沒有得到什麼消息。我們既沒有開會也沒有搞相關人事任免宣布之類的活動。

早前因為公開支持《南方週末》爭取新聞自由,並批評《環球時報》扮演看門狗的角色,而遭當局封殺的臺灣女藝人伊能靜,卻在事件平息之後持續遭到打壓。繼日前她的新書《跟身體談戀愛》簽售活動被取消之後,近日有媒體報導她擔任綜藝節目的評審工作也突然被解約。

本週二,臺灣多家報紙電視臺都證實伊能靜原先擔任東方衛視《中國達人秀》評選被解約,伊能靜曾於20日晚間在微博中說「最後幾期沒有在達人秀上見到大家,謝謝你們喜歡那個真實的我。善良丶真實丶熱愛生命丶關心群體,是我的人生關鍵詞。能真實面對你們,對藝人來說非常幸福。」

臺灣中天電視臺表示,她在東方衛視中國達人秀擔任「夢想觀察員」,確定被除名,節目明確表示她不會再參加錄像。

《中國達人秀》是東方衛視引進的選秀節目,伊能靜在其中擔任了多年的評委,面對突然的解約,她的粉絲們都覺得十分惋惜。在北京的媒體人龍先生週三向本臺表示:我肯定是同情她的。她的書現在也有很多人願意買,而且也有很多人現在都在聲援她。以前可能她只是一個普通明星,但是現在在大陸她在公共輿論環境裡面是最著名的。她在輿論上的熱度一下子就上升了。雖然她的做法可能會為她帶來一些損失,但是她在普通民眾心目中的好感會大大增加,至少要強過普通的大陸藝人。很多大陸明星身居他們的祖國在這件事上都不願意說話,而這裡只是伊能靜工作的一個地方,她都敢於冒著被封殺的危險出來表態。張惠妹當年也只是因為幫陳水扁唱了一首歌也都被大陸封殺了好幾年。所以說伊能靜還是很勇敢的。

伊能靜週三在微博表示因為檔期問題才無法繼續進行節目的錄製,但並沒有說明詳細的原由。她說「我願自己分享的是美好世界,不是讓世界躁動叫囂。那與我渴望給與人們微笑,而不是憤怒背道而馳。」而許多網民擔憂伊能靜受到當局壓力才不得已做出因為檔期原因而取消節目的說明。

網民罷看東方衛視

對於被解約的消息傳出,支持伊能靜的民眾都表示十分憤怒,在她的微博中看到不少人留言支持之外,也有的網民說沒有她的《中國達人秀》無法繼續看下去。

一直關注南周事件的安徽蚌埠民主人士張林告訴本臺記者:我覺得伊能靜能夠憑著自己的良知站出來支持南周,即便是失去了工作,也是非常有意義的。現在據我所知她在大陸許多人的心目當中是一個女英雄。我看過一幅畫,上邊畫得是伊能靜的一幅肖像,底下的評論是「東方自由女神」。所以我覺得她這樣做是很有意義的,啟發了很多的藝人。

(原題目:《南周》高層或添變動 傳伊能靜工作遭解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