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的「一坨屎」燒旺了2013的南周(圖)

作者:劉忠浩 發表:2013-01-04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方週末》淪為黨報

【看中國記者劉忠浩報導】新年伊始,《南方週末》的新年獻詞成為網民熱議的話題,廣東宣傳部部長庹震也被網民戲稱為「一坨屎」。

粗暴修改

據《南方週末》記者微博爆料表示,1月3日,《南方週末》準備刊登編輯部戴志勇撰寫的《中國夢,憲政夢!》一文,文中大意是希望中國公民們「能大聲說出對公權力的批評」、每個人「能依內心信仰自由生活」。1月2日,在《南方週末》所有相關版面已經簽版定樣、所有一線記者和編輯都在家休息並不知情的情況下,廣東省委宣傳部有關人士指示對新年特刊做出多處修改和撤換。

另據維基百科對庹震的最新介紹中指,庹震2013年初以行政手段暴力刪改《南方週末》新年獻詞,此舉廣受質疑和非議。將原文《中國夢,憲政夢》(全文2000多字,強調實施憲政,「我們期待憲法長出牙齒、憲政早日落地。惟如此,才能成就這個滄桑古國的艱難轉型」,「中國人本應就是自由人。中國夢本應就是憲政夢」。)粗暴修改,庹震親自操刀,違反編輯流程,將錯誤頻出的文字強加到報紙頭版,一百多字中出現了如「2000年前的大禹治水」、「眾志成‘誠’」等低級錯誤,成為媒體業內醜聞。

一坨屎真的火了

就庹震擅自在頭版新附加的百餘字,網友將其錯誤一一指正:「2000年前大禹治水」(大禹治水是4000年前)、眾志成「誠」(眾志成城)。還有「苦難輝煌」這兩個詞不能連用、「故事……發芽抽枝」是語法錯誤。

此外,網民們笑稱「大禹辛苦了,讓部長這樣一整,你晚退休2000年呀!」還有網民說要找出庹部長的小學語文教師,要問問到底是怎樣教導出這麼丟人的學生的?

《財經》雜誌新任執行主編何剛則提出:「擬將某部長退回某小學,重新學習語文、歷史,考試不合格,擬辭退。」

網民「春風吹又生」問道:廣東居然也有一坨屎了?sun說:2013開年,紅的居然是一坨屎!「陳文俊」同意並強調說:這一坨屎真的火了。

微博帳號被集體禁言

與此同時,《南方週末》眾記者和編輯也在微博上發帖,表達他們對權力部門擅自篡改編輯文字、干擾正常新聞業務的行為公開表達不滿,但是微博帳號很快被封。

《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在微博上發帖證實南週記者微博帳號被集體禁言。

網民「炎黃秦火火」具體指出被禁言的記者,他說:「在這二十五名被禁南週記者中,現在可以確定有以下人被禁言:@yawnki、@Coley測試版、@六十不惑、@南周遺老郭國松、@劉長、@蘇永通、@秦訇-taras、@葉飆、@獨立床運播報等,另有超過五名南週記者微博被直接註銷。」

一枕黃粱夢

對此,知名學者王曉漁批評道:新年伊始,一邊是人民日報頭版發表批評性報導,人民日報微博表示「將努力說真話」;一邊是南方週末新年賀詞由宣傳官長撰寫,「中國夢,憲政夢」成為一枕黃粱。如果對真話的言說是被壟斷的,那麼,真話就只不過是謊言的另一個名字。

重慶師範大學教師、文學評論家「半耳人唐雲」在新浪微博中言簡意賅的點出問題核心:南周獻詞事件的標桿意義在於,不但能檢驗出中國是權大還是法大的現實,而且也深度透析出新政與老路的分野!這無關獻詞的歷史知識硬傷和字詞句的粗劣,也無關新浪刪帖與否的態度!它已經在2013年的中國肌體上,砍下血淋淋的一刀,考量著上上下下對傷痛的忍受能力!機會擺在今上面前了,你將如何選擇?

編者註:庹,音為「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