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夜狼來了?臺北自由廣場學子護民主(組圖)

發表:2013-01-02 0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年之夜在臺北自由廣場,學生們反媒體壟斷,發起護衛民主的集會。

【看中國記者周強編譯報導】據《紐約時報》1月1日報導,新年之夜在臺北101大樓燃放的188秒焰花吸引了80萬民眾,並宣布臺灣進入了2013年。

但在同一個夜晚的另一個活動,在臺北緊挨著蔣介石紀念廳旁的自由廣場,則講述著一個非常不同的故事:這裡展現了深深的憂慮,擔心在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大陸,間接地通過更加深入的經濟合作和在大陸有大量投資的臺灣商人收買臺灣自由、充滿活力的媒體,在慢慢的席捲中華民國或民主的臺灣。

因此,雖然人數遠少於圍觀焰火的觀眾,本次由「反媒體壟斷青年聯盟」發起的示威活動意義重大。

那些學生們表示,這關乎臺灣的未來。他們在臉書上有一個頁面,上面的標誌是一個暴龍恐龍。他們的口號是「你好大,我不怕。」該頁面上還有該抗議的幻燈圖片。

政治學研究生姓周的同學告訴「臺北時報」:「言論自由對每個人都非常重要,它是民主的基本元素。如果我們置之不理,那麼2013年後我們可能不會有那麼多的言論自由了。那將是一個悲劇。」

今年攪動臺灣的莫過於創辦了旺旺集團的商人蔡衍明,他主要的投資在中國大陸。

作為臺灣最有錢的人之一,蔡已經透過「旺旺中時」不斷擴大它的媒體帝國,目前還包括他的兒子蔡紹中運營的報紙和電視。

那些學生們及其在社會上更廣大的支持者們指責蔡衍明將他們的媒體演變成了推動大陸在臺灣利益的「個人傳聲筒」,強迫記者們去寫有違公平和言論自由原則的文章。

因此,包括「旺旺中時」在內的投資人要夠買臺灣的「壹傳媒有限公司」集團的前景在發出警訊。「壹傳媒有限公司」包括臺灣最暢銷的報紙「蘋果日報」,蘋果日報是香港媒體人Jimmy Lai所擁有,他一直在批評共產黨的統治。根據蘋果日報的消息,該收購案現在正在由臺灣監管機構審議,最早可能在二月底通過。批評人士警告說,這個收購案將會讓蔡衍明及其集團壟斷臺灣近50%的媒體。

「無論你喜歡還是不喜歡,兩岸遲早是要統一的」,蔡衍明去年在接受「華盛頓郵報」的一個採訪中說,他表示統一對臺灣只有好處。他看上去也否認1989年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的屠殺或其嚴重程度。

雖然民意調查顯示,在臺灣,只有極少數的臺灣民眾希望與中國迅速合併,蔡衍明對「華盛頓郵報」說,他等不及了:「我真的希望可以看到這一天」。

昨晚在臺北,聚集在自由廣場的學生抗議者及煙花表演,給出了「舞向未來」的主題。隨著臺灣和中國大陸經濟一體化的進一步加深,學生們感到,抗拒大陸引領的變化變得越來越艱難。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學生反媒體壟斷,發起護衛民主的集會


學生問:這是臺灣的人民,總統看見了嗎?


學生們說,「2013年,我們要求政策轉向,我們必須從財團手中,討回屬於公民的自主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