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南巡深圳港商工廠3000人罷工(圖)

發表:2012-12-10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罷工2012年12月

中共新任總書記習近平12月7日訪問深圳,展開南巡之旅,但在同一天,深圳市寶安區公明鎮的香港華彩印刷工廠暴發工潮,根據香港南華早報以及大陸網上消息報導,當局出動大批軍警包圍工廠,有多名工人被打致重傷。罷工事件只是不巧碰上習近平的南巡,亦未影響到習的南巡行程。

根據報導,蘋果電腦公司產品核心包材供應商的香港華彩公司,12月7日因為監察毆打工人引發3000工人大罷工,工人阻斷交通,又與警察發生衝突。據瞭解,罷工事件至今仍未獲得解決。

報導指,從7日晚開始,位於深圳寶安區公明鎮的港資華彩印刷廠,3000多名工人舉行罷工,抗議公司對員工太過嚴苛,請假太難。工人把工廠大門的打卡機全部打壞,並走出工廠,將北環路和民生大道十字路口堵了7、8小時,造成交通癱瘓。期間多名員工被工廠保安及警察打傷,其中兩人重傷 。

有消息指,罷工原因是員工請假難,請假要提前3天,產假,喪假,病假,都得提前3天,不然當天請假扣除其雙倍工資,遲到還要扣錢按分數來扣1分就扣3個加班鐘。

也有工人在網上透露,7號中午上班時,工人為了不想遲到扣錢,擁擠在狹窄的打IC卡走道,一名孕婦被擠摔倒,當場地上都流血了,保安也不管,有些員工跟保安稽查發生肢體衝撞,4個保安打1個員工,後面的員工都擁了上來,警察到場還打員工,把7人帶去警察局,到了十字路口又打了3個員工,受傷的頭都冒出鮮血。有工人將事發經過上載視頻優酷,但都全部被刪掉。

華彩印刷,隸屬於香港華彩集團,在1988年成立,是中國南方最具規模的印刷企業之一。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